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凤凰对话

凤凰对话湖朱鼎健

17:31 凤凰对话

2011年,在病重的父亲床前,朱鼎健临危受命,接手了这个全球第一大高球会。时隔近2年,顶着外界巨大压力的朱鼎健完成了哪些转变?声称“不是守业而是创业”的他,将如何平衡“继承与创新”之间的关系?作为“中国高尔夫第一人”的继承人,他又将构建一个怎样的有着自己标签的体育休闲产业群?凤凰网独家对话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

闽商行汇总专题

18:06 凤凰对话

闽商“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一直以来被外界所乐道,而在新的经济环境下,这种精神有了新延展:将NO变为YES。 无论是把不起眼的小作坊变成国际大品牌的老一辈,还是面对压力仍努力在传承中寻求突破的“闽二代”,他们都追寻着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在这追寻道路上,闽商们天生富有使命感,渴望的不仅仅是财富,而是闽商精神的日不落……

谢瑞麟陈立业凤凰对话

17:12 凤凰对话

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时任星展银行高管的陈立业也受到影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谢瑞麟主席邱安仪,相近的品牌理念,让他们一拍即合。2010年3月,陈立业以首席运营总监身份加入谢瑞麟。这位珠宝行业的门外汉凭借曾在电讯、旅游、金融等行业的跨界经验,让有近50年历史的谢瑞麟以更潮流的形象重新出现在珠宝界。

凤凰对话专访左岸洪金山

18:00 凤凰对话

2002年,29岁的洪金山创办了自己的男装企业左岸。设计出身的他,期望自己能引领潮流,但在一步步中发现了现实与梦想的差距,甚至多次动摇了信心。11年过去了,面对服装行业的寒冬,他变得更加稳重。他说,是自己对事业的热情让自己撑到了今天,而信心在当下尤为重要。他最大的愿望,是在退休之后不留遗憾。

凤凰对话专访盖奇王勤读

15:04 凤凰对话

1993年,闽南商人王衍筑创立自己的女装品牌。1998年,他转做纺织,创办盖奇。在之后的十余年中,盖奇作为代工企业,被业内冠以t恤专家的称号。他的儿子王勤读正是看着父亲辛勤的背影长大的,他将盖奇的核心技术以新的品牌形象推向市场,并希望未来能带领企业上市。

凤凰对话专访金苑洪少培

14:16 凤凰对话

从家庭小作坊,到品牌企业,这是福建服装企业的普遍通路。但如果这一转型意味着砍掉70%的客户,会有多少人坚持呢?十年前的洪少培却坚持了这一个转型的决定,并仅用了两年时间,便让金苑这一新兴品牌走上了正轨。现在的洪少培更加低调、稳重,他将当年的决定看作是壮士断臂。他说,现在的行业寒冬就像黑夜,但一定要有足够危机意识,才能活到天亮。

凤凰对话专访小玩皮黄良生

14:52 凤凰对话

他曾经立志做大型的商业中心,现在却围着动画片和童装奔波。作为闽商的二代接班人,黄良生绕不开的便是传承二字。他说,“家族需要我,我就回来了。”尽管带有一丝遗憾,年仅30岁的黄良生还是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思维去接手,并尝试改良他父亲创办的企业,投身与老一辈闽商竞争的商业大军。

凤凰对话专访爱登堡田启明

18:07 凤凰对话

怀着一腔热血和对家乡的热爱,田启明于1991年,毅然决定将企业从香港迁入内地,开始着手爱登堡品牌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全面运作。二十余年如一日,他始终坚定一个信念:英伦格调,不断为国人带来全球同步的流行时尚。于是便有了今天的爱登堡。以前,人们说“爱拼才会赢”。现在,田启明更看重方法,认为“懂拼才会赢”。

凤凰对话德尔惠副总裁何苦

14:42 凤凰对话

13年前,时任李宁宣传主管的何苦从北京辞职南下,加入福建德尔惠。因为接受不了家族企业文化,同行的5人都在半年之内返回京。而何苦则在德尔惠待到了今天,包括促成了周杰伦与德尔惠长达11年的合作。作为职业经理人,他坚称自己更为感性,而“一直不服输”的精神是自己从闽商身上学到的最大财富。如何将NO变成YES,他有自己的哲学。

凤凰对话:专访茅台保健酒董事长张城

16:55 凤凰对话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不断提高,保健酒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餐桌之上。在这样一个前景被普遍看好的市场里,少不了茅台的身影。张城,是茅台保健酒业公司的董事长。在他看来,保健品行业缺乏规范,消费者的意识也亟待提高。而作为企业,当务之急是做好产品,在此基础上,解决这些问题,共同做大保健酒的市场。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