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城简介

2012年12月16日 19: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高级经济师,长江商学院EMBA工商管理硕士。在他的带领下,茅台保健酒业多次被评为贵州省和茅台集团“先进集体”,并被授予“中国最佳企业形象AAA级”称号;其率先提出酱香养生理念,在行业引起巨大反响,倾力打造的“茅台不老酒”已成行业具有影响力的重要品牌。从2009年以来,通过他的亲自参与,茅台保健酒业在全国先后举办了20场高端论坛、近1000场普及茅台酱香文化的高端推广会;在全国开展“打造健康酒桌”活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11年5月至2012年2月,茅台保健酒业举行的“喝白金酒赢茅台游”大型活动,组织、吸引了全国逾千名消费者游茅台,助力茅台品牌全面升华。鉴于其突出的表现,茅台保健酒业先后获得了中国连锁金麒麟奖之2011最具竞争力品牌、中国酒业2011年度品牌影响力奖等多项殊荣。张城还光荣入选中国经济脊梁——百名卓越企业家,“2009年度中国酒业十大新闻人物”。按照集团的战略规划,张城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为把保健酒业公司打造成茅台集团的重要组成部份,十二五末实现销售15亿元,进入行业前三而努力奋斗。

主要经历

1977——1979在遵义四中就读高中,1980——1983在遵义地区农资公司参加工作,1983——1987贵州财经学院就读本科,1987——1990  在贵州省第二轻工业学校任教,1990——1998 转入贵州省轻纺工业厅工作,1998——2002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公司担任副总一职,2002——2004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啤酒公司担任副总一职,2004——2008在贵州茅台股份公司业管部担任副主任一职,2008——至今在贵州茅台集团担任总经理助理兼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茅台白金酒获得奖项:

2012健康中国·食品行业卓越贡献”

2012健康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2012健康中国·最具创新力品牌企业

2012健康中国·行业领军人物

中国连锁金麒麟奖之2011最具竞争力品牌;

中国连锁金麒麟奖之2011创新力人物;

2011年南方都市报食品创新传媒大奖——营销创新奖;

2011年11月,获金樽奖—中国酒业2011全国化新高端品牌大奖;

2011年11月,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

2011年8月,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2011中国轻工业精品展金奖;

2010年白金酒被选为中国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

中国经济脊梁——百家明星企业;

中国经济脊梁——百名卓越企业家;

中国保健酒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

中国保健酒行业品牌建设年度人物;

第二届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之中国酒业潜力新品;

中国酒业创新竞争力品牌;

最受商旅精英欢迎的保健酒品牌;

中国保健酒行业消费者最喜爱首选品牌;

公益活动:

2011年6月29日,茅台集团白金酒60万元捐助贵州仁怀市喜头镇卫星希望小学,善款全部用于卫星希望小学综合大楼的修建。

2012年9月25日,茅台白金酒77万元捐赠仁怀后山民族小学,用于修建后山小学教学综合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茅台 集团 有限公司董事长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