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丰谷创造 中国白酒未来

2013年01月21日 11: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低醉酒度荣获“2012中国最具创造力技术”

2012年,中国白酒在遭遇动荡、多事之后。2013年将继续在动荡、限令中前进。如何走出艰难的2013年,中国白酒需要凝聚发展的核变能量,从传统、自然的酿造向与时俱进的创造转变,适应市场消费是大前提,稳中求进是大势所趋。 

1月19日,“发现中国创造力高层战略研讨会暨2012中国创造力年度盛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丰谷“低醉酒度”、中航歼十飞机、中国南车高速列车、华为技术、玉柴动力、TSC海工装备等十大科研创新技术荣获“2012中国最具创造力技术”,“低醉酒度”是中国白酒至今唯一获得这一最高殊荣的科研成果。

国家领导人、科技部、教育部、统计部、新华社、创造力典型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出席颁奖盛典。四川绵阳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军、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季晓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研究院副院长魏冰等企业家就自身取得的创造力突出成果体会作精彩报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新华社电视台主持人李丹主持年度颁奖盛典。

张军在报造中说:“白酒与白酒之间的差异是醉酒度的不同,低醉酒度科研成果正是抓住了白酒的这一核心问题,并从‘酒与人’的关系学上,成功研发了适应当代市场消费需求的低醉酒度成果,为中国白酒发展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了解,2008年,丰谷与四川大学联合开始了“人体饮酒学”研究。历时数年,丰谷投入上千万元资金,取得科研分析数据12000多个,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2010年,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的低醉酒度,被编入了“中国白酒”创新大事记,并获得了2011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这一成果也曾多次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资金支持。

他说,在近三年的推广和应用中,低醉酒度在业界主要形成了四大创造力技术:首次建立了白酒醉酒度评价动物模型;首次建立起低醉酒度白酒生产、质量和饮后评价标准;首次找出影响醉酒度的主要因子;首次实现了低醉酒度白酒规模化生产。 

不仅如此,低醉酒度对中国白酒的发展影响也是深远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低醉酒度开启了中国白酒低醉健康生活方式;开创了中国白酒品牌发展新品类。带动了中国白酒产业链升级发展;创新了中国白酒发展和消费的方向。

报告现场,中国创造力典型代表集聚一堂,各抒己见。但与会嘉宾一致认同,放眼当今世界,新的技术革命方兴未艾,只有通过技术创新创造、产业革命,才能决胜全球竞争未来。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转变思维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换,正是创造力的核心命题,这决定着一个行业的兴盛强大,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发现创造力、激发创造力,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近年来,中国企业的创新体系日趋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持续提升,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相辅相成,中国创造模式正在逐步形成,并且初现成效。

在动荡、多事的2012年,中国白酒失去了10年来量价齐升的发展强势,放缓了高端攻略。而丰谷却逆势而行,全年顺利实现销售收入30.02亿元,同比增长27.42%,以超越行业的发展平均速度,创下“十一连增”。其中,以低醉酒度丰谷酒王为主的高端产品累计完成12.86亿元,同比增长34.24%,成为丰谷发展增长最快、最稳定的战略产品之一。

与此同时,低醉酒度不仅为首创者丰谷带来了具大的经效益,也为其上下游的配套产业链带来了10多个亿的经济效益和4000余个就业岗位。

张军认为,2013年,中国白酒将继续在动荡中前进,动荡存在挑战也有机遇,如何把握住机遇,做好白酒的物质属性是基础,提升白酒的精神属性是关键,创造白酒酿酒造技术和文化属性才是出路。

2012年,中国白酒在遭遇动荡、多事之后,2013年将继续在动荡、限令中前进。如何走出艰难的2013年,中国白酒需要凝聚发展的核变能量,从传统、自然的酿造向与时俱进的创造转变,适应市场消费是大前提,稳中求进是大势所趋。低醉酒度无疑是中国白酒在艰难时期,拯救中国白酒回归,驱动行业发展方向的核动力。

丰谷创造中国白酒未来。在中国白酒从酿造走向创造的关键时期,丰谷先人一步,创造领跑了行业。在行业遭遇多事之秋时,丰谷用低醉酒度的创造核变能量,促其成功化危机为契机,转逆势为顺势,实现了持续发展。创造,是新锐丰谷腾空插队一线白酒阵容的需要,也是中国白酒扭转逆势、适应时代消费发展的需要。

张军说,在产品同质化时代,创造对每一个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企业前进一小步,行业将迈出一大步,为使丰谷美酒更好的适应人体健康消费需要,在今后发展中,丰谷将一如继往地把创新、创造活动,低醉健康生活方式推行下去,为行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盛典同时发布了中国创造力技术、产品、管理思想、商业领袖、隐形冠军和公民企业创造器等奖项,在国家相关部委的见证下,优秀创造力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激发中国企业创造力行动宣言”。(何杰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白酒 丰谷 未来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