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红罐”对决战王老吉难敌加多宝

2012年10月12日 16:0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历经两年的王老吉凉茶“红绿之争”刚刚罢战,突然失去“王老吉”品牌的加多宝集团,痛定思痛后将自己亲手做大的“加版”红罐“王老吉”,贴上“加多宝”标签重新打天下时,广药集团今年6月4日“克隆”出来的“广版”红罐“王老吉”,再次刺激“加多宝”神经,一场凸显“红罐对决”的市场争夺战,瞬间在西安乃至全国各地的卖场等相关领域全面打响。

“红罐”对决加多宝欲逼退王老吉?

听说广药集团效仿曾经的“加版”红罐“王老吉”,在西安市场上“克隆”出了“广版”的红罐“王老吉”,而且双方因此引发市场争夺战越演越烈,“加多宝”大有逼退红罐“王老吉”之势。

昨日,记者在建工路、西影路、万寿路连续进出了七八家小商店和小超市,却难觅“广版”红罐“王老吉”的踪迹,但几乎和其同时上市的红罐“加多宝”却随处可见。在建工路松林超市里,总算听见销售人员说这里有红罐“王老吉”销售,但递到记者手里的却是一罐“加多宝”,销售人员的解释很简单“加多宝就是王老吉。”

随后,记者走访东二环沃尔玛、建西街的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发现,这些地方的凉茶专卖区尚未出现红罐“王老吉”如此不佳的“卖相”,但陈列的展位明显少了很多。在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与红罐“王老吉”并排而立的“加多宝”占据货架的数量明显占优势,记者仔细搜索发现,红罐“加多宝”整整比红罐“王老吉”多出4排多,而且鲜艳的广告语和各种礼品包装也是随处可见。而在东二环的沃尔玛,整件堆放在显眼位置并被贴上“热销商品”标签的“加多宝”,与藏在角落里的两排红罐“王老吉”形成鲜明对比。

当然,面对“加多宝”的全面挑战,“王老吉”也不甘示弱,虽然没有直接依靠价格升降应对,但决然搬出的老牌绿盒“王老吉”,也让双方的市场争夺战充满浓浓的火药味。

“红罐”火拼加多宝要夺回失地

记者采访了解到,西安市场上之所以会出现“‘加多宝’就是‘王老吉’”这样的声音,缘于两年前广药集团和加多宝集团围绕价值1080亿元的“王老吉”商标战,以及后来演变出现的异姓“红罐之争”。对此,行内人士坦言:如今的异姓“红罐”火拼,“加多宝”在很大程度上有夺回失地的计划。

据了解,今年5月,广药集团和加多宝集团围绕价值1080亿元的“王老吉”商标战,在酣战380多天后,终于在2012年5月以“王老吉”商标“易主”广药集团高调罢战。然而,失利的“加多宝”并没有因为失去“王老吉”商标而罢休。相反,在很短的时间里,高调将自己亲手做大的“加版”红罐“王老吉”贴上“加多宝”标签,全线出击巩固商标“易主”后的凉茶市场。拿到“王老吉”商标的广药集团也不甘示弱,遂在今年6月也同样高调推出了“广版”的红罐“王老吉”,其产品包装从哪个角度上看,都与红罐凉茶加多宝的包装颇为相似,甚至其广告语都与加多宝一样,被行内称之为“克隆版”的红罐“王老吉”,再次刺激了“加多宝”的神经,一场凸显“红罐对决”的市场争夺战,瞬间在西安乃至全国各地的卖场等相关领域全面打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王老吉 红罐 加多宝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