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王老吉品牌形象 感知质量 满意度 安全信心获全行业冠军

2013年11月27日 14: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了《2013年度食品行业(茶饮料)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王老吉在包括凉茶、红茶、绿茶、奶茶在内的11个品牌中的消费者满意度模型的六项指标里,夺得四项第一,不仅在满意度指标上以高于行业平均标准4.58分的73.68分位列第一位,并且在品牌形象、感知质量、安全信心三个指标中,也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成为消费者最满意的茶饮料品牌。这代表着消费者对王老吉的全方位认可,彰显了正宗凉茶王老吉的行业领军地位。

(数据来源:中国质量协会2013年度食品行业(茶饮料)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

品牌形象第一消费者信赖王老吉

王老吉品牌诞生于1828年,是公认的凉茶始祖。从红及岭南一隅到如今的家喻户晓,185年来,王老吉的变迁发展史同样让王老吉文化得以积淀与发酵。在这个过程中,王老吉虽然经历了纷飞战火和时间的洗礼,但其“服务百姓、济世利人”的传承却一直没有间断。

2010年,通过第三方评估,“王老吉”品牌价值高达1080.15亿元,成为中国第一品牌。而中国质量协会此次调查,更让王老吉实至名归,是名符其实的老百姓最喜爱的茶饮料品牌。

感知质量第一高标准铸就高品质

“感知质量”是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该产品或服务后对其质量的评价。业内人士分析,王老吉在此项指标中的胜出,与其对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密不可分。今年5月据《消费者报道》报道,广东省质检部门对9个品牌凉茶13个重要指标进行检测, “王老吉凉茶”(植物饮料)的总黄酮含量为5.84mg/100ml,高于国标及同类产品。此数据证明了王老吉的清热解毒功效优于其他同类品牌,且投料充足。

今年6月,王老吉还携手瑞士SGS,在全球率先启动凉茶国际标准研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并通过所有成分种类与数量的分析,解开王老吉凉茶“神奇密码”,提高王老吉凉茶质控技术含量,使其能有效地说明和保证产品质量,并使王老吉凉茶为世界所认同和接受,为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质量保证。

满意度第一消费者更喜欢王老吉

王老吉依靠强大的科研能力和高标准的生产体系,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满意的产品与服务,王老吉生产以来从未发生批量性质量投诉,未发生任何质量安全危机事故。不仅保证每一罐产品的高品质,而且针对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开发出无糖型、固体凉茶等新产品,满足广大消费者不同需求。

目前,王老吉终端销售网点已经做到全渠道营销,在大型商超、批发小店铺货率达85%以上,餐饮渠道铺货率达60%以上。并且王老吉还在持续开拓优质渠道,目的是让消费者能更加便利地购买到最喜欢喝的王老吉。

安全信心第一好喝健康都重要

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是对一个品牌最大的信任与信赖。此次,王老吉成为消费者认为最安全的品牌,与其“品质即生命”的理念密不可分。

目前,王老吉在持续开拓更多优质渠道,在采购模式上转变,从传统的药材市场采购向产地化采购转型,从产地生产源头控制质量;在产地化采购的基础上,选择具潜质的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种植基地,从种植管理、施肥、采收、加工、储存、养护、运输全过程进行监控,把握质量,保证数量保障供应。

众所周知,制药标准远高于食品标准,王老吉正是坚守制药企业的原则和标准,在原料选择上采购优质药材,在质量控制上坚持其独创的“五级质量保障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一流的王老吉凉茶。

冠军路上王老吉团队显露真功

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是来自消费者的直观感受与体验,被认为是对一个品牌的最高评价。王老吉以绝对优势超过众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位列榜首,更显示了正宗凉茶王老吉的百年传承、对凉茶文化的精辟理解以及对品质的严格控制。

近年来,凉茶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王老吉能够在众多品牌中博得消费者的青睐,王老吉团队的整体努力功不可没,团队的精益求精和务实求真,让这个百年品牌得以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中继续发展壮大。

从大碗凉茶到凉茶包再到凉茶粉、凉茶精,王老吉在品牌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了整个凉茶行业的发展。除了通过技术手段研发出的盒装、罐装、瓶装凉茶,让凉茶走上产业化之路,王老吉还一直在推进凉茶标准的制定及凉茶文化的推广。这些无一不体现了王老吉更懂凉茶,更会做让消费者满意的好凉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王老吉 品牌 质量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