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四维图新蝉联年度行业最高荣誉

2012年09月27日 15: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9月24日,主题为“举旗卫星导航,亮剑北斗应用;乘风位置服务,扬帆智慧物联”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及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管,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China Association for GNSS&LBS)更名后首届年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主持开幕式,并介绍本届年会是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有史以来参展单位最多、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届盛会;同时也是一次迎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爆发性增长、推动北斗产业化应用的行业大检阅。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为大会开幕致辞,并表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成为继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之后的全球第三个发展得最快的电子信息产业的经济新增长点。未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增长潜力将呈现出爆发性、跨越式、规模化、可持续增长态势,本届年会将成为卫星导航定位界的盛会。”

会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公布了2012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该奖项是由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省部级奖,也是每年度行业的最高荣誉。四维图新(深交所股票代码:002405)凭借多年在导航产业的领先优势和持续创新力,建立了强大的语音地图数据库,并在导航地图制作技术中引入更加精确的字音转换技术,从而确保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的精度,实现语音技术与导航地图智能融合,优化了人们的出行管理方式。所申报的“智能语音交互数据库的开发及产业化推广”项目,蝉联该奖项。同时,公司并获得了“最具价值品牌”、“领袖企业家”奖项。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德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近年来,我国卫星导航位置服务进入一个高速的、爆炸式的发展阶段。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日加重要,已经深入渗透到经济发展的多个方面,成为高兴技术产业成长的助推器和人类生活的必需品。我国多年来对导航定位系统的研究,特别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系统已经正式运用,我国首个地理信息测绘卫星已经发射利用,各项地理信息测绘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随后,徐德明局长参观了四维图新的展台,四维图新副总裁张亚非热情接待了徐德明局长一行领导,并详细介绍了四维图新业务情况及高精度采集车。

本届年会论坛上,众多院士、领导、专家学者围绕着北斗产业化、位置服务、移动互联、智能车联、Telematics等内容展开,话题丰富、学者云集。作为中国领先的导航电子地图、动态交通及汽车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总裁孙玉国博士在会上围绕车联网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并表示:“车联网将对驾驶和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根本性的影响,车联网商业化的势头迅猛,但是商业模式还在探索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维图 行业 最高荣誉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