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TCL巴西斩获新订单 持续发力南美市场

2012年08月23日 14: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8月14日, 中国最大的、全球性规模经营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TCL集团携旗下多款智能产品,亮相巴西“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并与巴西当地品牌签订了南美最大一笔经贸合作协议。

TCL展示了集团旗下最新的智能电视、手机、空调及小家电等全线产品。其中,一屏双显、触摸屏和3D智能电视受到众多观众和买家追捧,凸显了以巴西为代表的南美市场对于TCL系列产品及品牌的认可。

TCL在巴西“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展出其全线产品

8月15日,惠州市政府携40余家来自惠州的参展企业,在当地召开了“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暨惠州产品暨投资环境推介会”。期间, TCL集团作为“走出去”企业代表,分享了过去13年间全球化的经验,展示了TCL集团海外业务发展情况及在南美市场的经营成果。会上,在惠州市政府领 导、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及众多企业代表的见证下,TCL集团还与巴西本土第一品牌签订了经贸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双方签订的经贸协议总金额超过了5亿美金,是迄今为止TCL在南美市场最大一笔贸易合作。对此,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巴西做 为金砖五国之一, 政局稳定, 地大物博, 得天独厚,具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一直以来是TCL集团海外业务的战略性市场。我们非常重视和当地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公司从长远战略规划考虑, 去年在巴西成立了代表处,致力于更好的服务巴西合作伙伴,并以此辐射南美市场”。

签约仪式后,与TCL集团签约的巴西高层表示,“自2005年起,我们就与TCL集团海外建立了合作关系,TCL不仅协助我们在Manaus开设工 厂,还在技术上给予我们鼎力支持。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TCL在巴西的业务持续攀升,现在,TCL已经成为巴西市场中增长势头最为强劲的中国企业。相 信此次强强联手势必会推动TCL集团在整个巴西及南美市场的业务增长,为各方带来共赢”。

自2005年进入巴西市场以来,在集团总部的战略规划和当地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TCL在电视机、手机、空调等诸多领域均获得了相当重要的市场地 位。最新统计数字表明,TCL每年在巴西销售2亿美元彩电、手机和空调产品,并与当地合作伙伴设有工厂。2011年,阿尔卡特手机在拉美的销量高达 1,682万台,在整个拉美市场排名第五,其中在哥伦比亚市场位列第二,在巴西市场位列第三,预计2013年的销量将突破2000万台。

与此同时,随着在新兴市场的不断发力,TCL集团在整个南美市场有着重点关注和广泛布局。目前,TCL集团在巴西和阿根廷设有办事处,同时在智利和 委内瑞拉开展业务。TCL空调方面,2012年冷年度在南美出口高达61.82万套,占整个南美市场行业总量11.62%,排名第三。TCL多媒体预 计,2012年,其在南美市场的平板电视销量增长将超过50%。通讯业务方面,TCL将进一步加强与主流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关系,开拓更多南美市场。

在未来,TCL集团将深化与当地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为巴西及南美市场提供最优的、最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双赢。同时,集团也将发挥已有的产业链的垂直整合、研发、工业和全球运营优势,加大对高潜力地区的品牌投资,持续提升TCL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得益于多年来在全球市场成功的战略布局和辛勤的耕耘,TCL集团海外业务屡创新高。最新公布的2012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TCL集团持续增加对 海外市场品牌和市场推广的投入力度,海外市场上LCD销售达313.9万台,同比增长108.4%,高于行业水平。海外新兴市场依然是最主要的增长点,报 告期内实现LCD销量达到182万台,同比增长103.9%。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TCL 市场 巴西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