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水井坊副总:5-10年海外销售1000-2000吨

2012年09月28日 18:2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过去的十年,被称为白酒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现在的白酒企业又将如何发展,去应对下一个十年?在2012年成都西博会现场,水井坊副总经理许勇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

在业内热议的白酒国际化方面,水井坊可谓是代表企业之一,从多年前就开始涉足国际化。许勇坦言,水井坊品牌从2000年诞生的时候就一直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品牌,但中国企业自身的经济实力、能力可能现在相对还有限,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打通国际市场的销售渠道是比较困难的。

因此有了水井坊和帝亚吉欧的合作。许勇对凤凰网透露,目前水井坊的海外市场的开拓和销售工作基本都由帝亚吉欧团队负责,布局在亚洲、北美、澳洲、欧洲等21个国家和地区有税和免费市场。据了解,水井坊去年国际销售达到了250吨,同比增长了40%。

但水井坊今年上半年的年报显示,上半年的出口收入比下降2.84%。对此,许勇说,应该是与中国免税系统的一些相关合作尚未敲定,因此产生了一些影响,“我相信到年底年报的时候肯定会增长”。

这显示出水井坊在国际化方面会继续坚持。许勇介绍,水井坊的目标是在5-10年的时间里,达到国际销售1000-2000吨,海外销售量占比达4成。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白酒难以获得欧美国家认可,中国白酒国际化本来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许勇不这么认为。他说,水井坊国际化的目标要“三步走”:第一步争取在海外有公务和商务活动的中国人,第二步争取长期居住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最后通过前两类人影响外国人,带动水井坊的销售。

“销售1000吨时,应该还在华人圈子里,但当销售到2000吨时,应该就初步达到了第三步的目标。”许勇说。

但不可否认的是,水井坊在国内的销售遇到了瓶颈,水井坊在2011年年报中提到企业品牌与强势品牌间的差距正逐渐拉大。许勇表示,水井坊在国内的品牌投入逐年提高,今年开始设立品牌体验馆,展示历史文化、产品,还有VIP品鉴空间。目前,第一家品牌体验馆已经在四川乐山开放,今年可能会有4-5家开放,今后将发展到全国上百家。

水井坊副总经理许勇接受凤凰网专访

许勇与凤凰网主持人合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水井 销售 1000-2000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