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环太苦荞董事长:今年销售额将翻番 两三年考虑上市

2012年09月28日 17:4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健康越来越重视,苦荞茶在这几年迅速红遍大江南北。作为四川凉山地区最大的苦荞生产企业,四川环太实业董事长张萍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透露,环太今年预计销售额达3亿元,较去年的1.6亿元接近翻番,并在两三年后会有上市的考虑。

苦荞在中国应该把它称为药和食品两用的植物,在凉山那个地方因为海拔2000米以上的都在种苦荞,苦荞药用价值很高,同时也能够作为食品,常年来我们当地的少数民族都用它来作为粮食。

在十几、二十年前,苦荞基本上都出口到日本、韩国,由他们加工再出售。张萍说,小时候一直居住在凉山,吃苦荞做成的饼,之后慢慢产生了苦荞茶。

目前,凉山的苦荞种植基地和产量达到了全中国的三分之二,云南、贵州、山西、甘肃等省份也有零星种植。

环太正是凉山最大的苦荞生产企业。张萍介绍,环太目前产能为每年2000吨左右,去年销售额为1.6亿元,预计今年销售额能达3亿元。

据了解,环太目前有三方面的渠道,一个是大型的KA卖场、连锁超市,一个是专卖体系,目前在全国已有200家左右专卖店,还有一个是茶行。除此之外,环太也开始试水电商,在淘宝已有旗舰店,每年销售额大约为200万。

据悉,环太的苦荞茶目前出口至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我们去年才开始出口,目前出口额占比仍较少,今后会慢慢增加。”

据张萍介绍,由于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人们会更看重生活的质量,因此环太将北京、上海、武汉、河南,包括沿海省份都作为目标市场。在此基础上,环太将眼光延伸至国外,除了目前已有出口的日本、韩国等外,环太正在开拓美国、南美和欧洲市场。

张萍还透露,随着环太的发展,公司在两三年后会考虑上市。

环太实业董事长张萍接受凤凰网专访

张萍与凤凰网主持人合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苦荞 销售额 董事长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