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四川若尔盖县副县长:2亿打造黄河九曲第一弯

2012年09月28日 18: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副县长任朝发接受我们的采访。

任朝发: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凤凰网:能介绍一下若尔盖县在西博会上的展厅吗?

任朝发:今年若尔盖县在省博览局的关心下,跟我们一个单独的展位,有56个平方,有12家企业,30余样产品参加展示。

凤凰网:主要推荐哪些产品?

任朝发:牛肉干、奶粉、中药材,比如大黄、贝母,藏红花等等。

凤凰网:这一次在西博会有没有什么样的期望?

任朝发:主要期望若尔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若尔盖产品销售越来越好,特别是奶粉、牦牛肉,牦牛有3000亩的地方,肉质相当不错。

凤凰网:我们知道若尔盖县是一个旅游强县,你能向凤凰网的网友介绍一下若尔盖县比较特色的旅游资源吗?

任朝发:若尔盖位于阿坝州北部,主要的旅游景点有花湖、黄河九曲第一弯、达摩寺,还有八七会议遗址等。今年我们县委政府特别打造黄河九曲第一弯4A景区,投入2个多亿,明年5月份所有的建设都完工,在明年旅游黄金期的时候,游客可以感受到基础设施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凤凰网:您刚才所说的投入2个多亿建设黄河九曲第一弯景区,您能大概讲解一下有什么样的变化吗?当游客再去的时候能够发现什么样的变化?

任朝发:首先是道路,上山栈道以前是骑马或者走栈道上山,现在就是自动电梯,有300余米高,直接坐电梯上山,下山走栈道,减少游客的辛苦程度。

凤凰网:除了栈道这一块呢?还有没有其他的改变?

任朝发:停车场、观景台都会得到改善。

凤凰网:若尔盖县与四川其它地区相比,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任朝发:我们的特色就是旅游,还有畜产品,是阿坝州的畜牧大县。

凤凰网:若尔盖县准备怎样发展畜牧业呢?

任朝发:县委县政府对畜牧业高度重视,首先引进了加工企业,生产奶粉,现在已经正式投产了,还有牛肉干等一系列深加工产品。

凤凰网:您能向凤凰网网友详细介绍一下若尔盖县的旅游,比如说黄河九曲第一弯什么季节去比较好,或者其他的景区什么季节去比较好?

任朝发:若尔盖的两个景点,主要是花湖和第一弯,主要景点从5月到10月底,这段时间最漂亮,其中6-9月份是最漂亮的时候。

凤凰网:很多网友都希望来到若尔盖县能有一个非常舒适的旅程。若尔盖县除了景区的打造,在旅游服务提升、整治方面有没有措施?

任朝发:有,首先是住宿方面,现在全县只有6000家铺位,我们加大这方面的招商引资力度,近期有5家准备进去投资,修建宾馆,我们要求四星级以上的标准修建。

凤凰网:五家四星级宾馆能够提供多少铺位?

任朝发:要增加2000-3000张铺位。

凤凰网:您说今年会有新酒店入驻若尔盖县,比如说海南三亚宰客的事情是时有发生的,像旅游市场的管理方面,若尔盖县有没有经验可以分享?

任朝发:我们旅游刚刚起步,县委县政府加大这方面的管理,每年旅游季节到的时候,旅游局、旅游执法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都要成立检查组,随时到景区、农家乐、牧家乐进行检查,包括路边的骑马店都明码标价。

凤凰网:现在若尔盖县主推的几个旅游景区已经发展得比较有名了,若尔盖县现在有没有什么在旅游方面,碰到什么样的困难和瓶颈的?

任朝发:这是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因为现在在规范市场方面,我们还要加大力度。但是旅游发展起来过后,对当地的牧民增加收入了,还需要政府进一步规范。

凤凰网:据我了解,云南、四川有很多当地少数民族,发展旅游以后,当地少数民族的生活可能会受到影响。增加收入算是补贴他们的一部分,有没有其他的方式,对当地的少数民族有一些额外的帮助?

任朝发:每年有专门若尔盖县的旅游等方面,服务员都要培训,农业局也有培训。

凤凰网:旅游业占若尔盖县一年的收入大概有多少?

任朝发:旅游到目前为止,我们今年9月份为止120万人次,旅游收入6亿多。

凤凰网:去年人数多少?

任朝发:80万。

凤凰网:在这方面有没有长远一些的规划?

任朝发:有,旅游这两年井喷式发展,县委县政府专门请一家公司在做规划,年底可以出来。

凤凰网:除了您所说的旅游、畜牧业,若尔盖县有没有其他的产业是比较有特色的呢?

任朝发:由于我们地处高原,海拔比较高,现在新能源方面会重点发展,太阳能、光能是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凤凰网:相信网友对若尔盖县这一次已经有非常清楚的了解了,请您跟凤凰网网友发出一个邀请吧。

任朝发:欢迎各位网友到天边的若尔盖作客、旅游,谢谢!

 

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副县长任朝发接受专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若尔盖县 黄河 四川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