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逾十万客商 云集糖酒会

2012年10月16日 17:2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人行道上满是商家广告

商家罐装形状的广告过马路,声势浩大

一队举着广告牌的工作人员,吸引路人目光

N本版文图林可黄立东周锡银杨阳李进关铭荣见习记者徐丰

关注理由:逾10万客商抵榕,国内百余知名商家的糖酒广告宣传大战先声夺人,“福州几条主干道糖酒"提前"飘香”。虽然全国糖酒会本周四才开幕,但提前来榕参展的客商已让福州感到一阵火热。酒店、会展、交通等多个领域都十分火爆,客商们拉动会展经济的同时,也考验着福州诸多领域的承受力和接待力。

展商订不到客房住到闽侯不觉远

“一个摊位便宜的要10多万,贵的要20多万,市区星级酒店已找不到多余的房间了。”从山东赶来参展的一家食品企业负责人王先生说,由于福州市区多家酒店标间都改成展间,因而客房资源很紧,为了考虑成本,他们只好住到闽侯去。

“闽侯离福州也不远,我们早上6点多就出发,赶到银河大酒店洽谈。”王先生说,他们在酒店都搞了展位和房间,房间就作为展示厅。

10万参展厂商来榕,使得榕酒店业赚得盆满钵满。记者了解到,福州有30多家酒店客房成了展间,展外展火爆,而平时冷清的经济酒店和一些地段较偏的酒店则成了客商们的落脚点,住在闽侯等福州周边的还是少数。

展会即将召开抵榕航线紧俏

昨日,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这几天,从多个城市飞抵福州的航班都很紧俏,折扣票很难买到。而从下周开始,从福州出港的部分航班也开始逐步进入销售高峰,航空公司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早订票,以防票被订完。

记者了解到,近几天,从重庆、成都、贵阳、深圳、哈尔滨、长春等城市飞来福州的航班中,大部分客座率接近满员,其中,哈尔滨等东北城市前来福州的部分航班中,甚至连头等舱也一票难求。

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从下周一开始由福州返回这些热点城市的机票价格也开始上浮,以福州前往哈尔滨的机票为例,下周初大部分航班的机票已经恢复到8折,但是预订量很大,预计再过几天就很难买到折扣票了。

展会免费入场观众可上网登记

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012年10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发现,此次“糖酒会”虽未开幕,却早已引来全国各地大量客商。据统计,在“糖酒会”交易期间,将有超过10万客商云集于此。“糖酒会”的布展工作日前也已开始,将在17日下午6点前完成,18日起,观众可通过网上预登记后入场观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糖酒商品交易会的展示交易时间为10月18日—10月21日,其中10月18日—10月20日为每日08:30—17:00,10月21日为08:30—12:00。

此次的糖酒会,观众可提前登录全国糖酒会官方网站(http://www.qgtjh.com)进行专业观众预登记,凭预登记信息在展会现场专设的换证处快速换取“专业观众证”,免费入场参观。未进行网上实名预登记的专业观众,凭名片和相关有效证件在现场登录处有序登记,排队换取“专业观众证”入场。持有“专业观众证”的专业观众可在展期免费进出展区。通过网站的专业观众邀请平台,展商不但可以电子邮件形式邀请专业观众进行预登记,还可以代为注册“专业观众证”,网站将及时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对邀请的观众发送展会最新信息;在开展期间,持有预登记ID编码的观众可以快速换取“专业观众证”,由专用通道免费、快速进入展区。

市容消防等部门排查消防隐患

记者从糖酒会组委会以及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福州市市容、消防等部门执法人员出动执法人员到酒店排查消防隐患,消防部门对一些展商在过道或消防通道设展,影响安全的行为予以制止,市容部门也对酒店周边一些摆摊行为予以疏导。

记者从糖酒会主办方获悉,10月12日至22日已设立举报中心,通过热线电话和现场设点等方式,依法受理涉及假冒伪劣商品和各类侵权行为的举报投诉,并建立起处理、转交、督办等规范的工作程序。

据了解,举报中心热线电话为0591-63130218。在举报中心设置期间,值班人员于每日8:30—17:00在受理电话及现场投诉后,将第一时间向相关职能单位通报投诉举报事项。

糖酒会期间出行小贴士

1.前往交易会现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出租车,如要驾车前往,最好与亲朋好友拼车一起前往,防止因车流量过大引发海峡会展中心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影响出行。

2.所有车辆均停放在海峡会展中心停车场,严禁乱停放。在内部停车场停满的情况下,警方将对南江滨大道(西起后坂路路口东至魁浦大桥桥下西侧路段)、潘墩路(北起南江滨大道环岛路口南至林浦路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和持通行证车辆外)进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凤凰新媒体 行业聚焦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