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糖酒会期间福州市将加强城市综合治理

2012年10月16日 17:19
来源:全国糖酒会办公室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距离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记者日前获悉,糖酒会开展前和开展期,福州市将重点开展规范交易秩序,加强城市管理,清除消防、治安安全隐患,打击假冒伪劣等一系列工作,营造和谐的办会环境,确保糖酒会安全举办,确保十余万来榕客商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作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内规模最大、参与企业和人数最多的展会,糖酒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对于每一座举办城市而言,都是一道相当考验其综合治理水平的试题。尤其是会展中心、酒店饭店等人员密集区域,在糖酒会会期前后,这些地区的消防、交通、治安等安全工作都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针对这一情况,福州市在已经出台的《关于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加强城市管理通告》的基础上,参照糖酒会的规模、性质和特点以及会期可能出现的情况,提早制订了安全保卫、交通安全疏导、消防安全保卫、饮食卫生保障、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交通运输保障、交通疏散应急和综合执法等有针对性的各种工作方案和预案,将在宾馆、酒店、展场及周边区域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查找安全漏洞。

对于涉嫌违规在非展览展示场所布展设展、违规交易的“会外展”、“会前展”以及相关宾馆、酒店等场所,将予以重点监控。“会外展”、“会前展”等行为不仅严重干扰糖酒会正常的交易秩序,而且由于其消防和治安环境的脆弱,将对酒店、饭店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福州市相关执法部门,将组成8个综合执法队伍,对这些可能出现的、违反《通告》精神的行为和相关酒店、饭店,进行严格监管,进一步加强措施,细化责任管理,严禁超范围经营和侵犯全国糖酒会权益的“傍糖酒会”行为,把可能发生的消防和治安安全事故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作为一个全国性的交易会,举办期间,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万客商莅临福州。庞大的人流和车流,势必给福州的交通状况造成很大压力。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问题,福州市将出台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一方面缓解交通拥堵,另方面保证参会客商和市民出行方便;同时对违规布设户外广告、随意占道经营、干扰正常交通和城市管理秩序等行为进行清理查处,确保城市正常生活秩序。

食品安全问题,是食品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的“重中之重”。今年糖酒会在招展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对企业资质和产品检验检疫书的审查,以确保参展商和他们的产品的入场资质。福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在糖酒会召开期间,将密切配合糖酒会组织机构,加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内正常交易秩序的维护,设立“假冒伪劣和侵权产品举报中心”,并对擅自占用公共区域和道路摆摊设点、非法盒饭经营和游商展虫等行为予以坚决取缔,切实保护全国糖酒会品牌形象和权益,确保第87届糖酒会能够在福州成功、顺利地举行。

凤凰新媒体 行业聚焦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