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糖酒会”期间,福州标房均限价

2012年10月16日 15:58
来源:全国糖酒会办公室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糖酒会”)开展临近,举办城市福州市在展会期间的客房预订也在不断升温。针对“天价房”等现象,近日,福州市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1100多家饭店进行摸底调研、实地走访、专家论证后,报请省政府,由市物价局发布了关于糖酒会期间对饭店客房价格实行临时性价格干预措施的通知,并召开了全市酒店宾馆管理工作动员大会。通知规定,从2012年10月12日—22日,全市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此前签约的客房也要按照最高限价执行,超限价的将受到严肃处理。

限价通知要求,全市62家星级饭店,糖酒会期间,标准房每天最高价为:五星级饭店1300元,四星级1050元,三星级850元,二星级450元,二星级以下300元。对于49家软硬条件基本达到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饭店标准但尚未评星级的饭店比照星级饭店标准房管理实行最高限价,未评星的商务、快捷酒店比照二星级饭店限价标准执行,其余饭店标准房最高限价为每天每间300元。

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局长蔡福勇在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此前部分酒店已经和广告公司、会展公司签订包租合同的,这些合同都是无效的,在10月12日至10月22日期间,必须严格按照‘限价令’要求,执行限价标准。”

福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限价范围只限制标准房,其他类型客房不在限价之内。如果标准房超限价,消费者可以拨打12358投诉电话,届时将对违反限价管理措施的饭店从重、从严监督和查处。

限价通知还强调,糖酒会期间,各类饭店必须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得在房价之外另收服务费,并要求在服务总台的醒目位置公示最高限价后的客房价格,公示内容包括:客房类型、客房价格、12358投诉电话等。

蔡福勇说,糖酒会规模大、档次高、影响广,根据历届糖酒会的举办经验,届时将有超过15万的客商来福州参会,必须举全市之力,统筹安排,并借助各县市以及周边莆田、宁德、泉州等地的接待力量,才能满足糖酒会的需求。为此福州市专门成立了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宾客服务中心,提供电话、网络等方式帮助与会客商预订住房,专设全国统一号码4000968111,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并专门建立网站www.87tjh.com,免费为各酒店和所有来宾服务。

凤凰新媒体 行业聚焦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