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凤凰网北大发力年轻人 人生不需要定义

2015年05月21日 02: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正确翻译是什么?“做个吃货,做个傻子。”面对北大的数百名学生沈虹说,“如果你更喜欢这个翻译,那么恭喜你,你的90后基因更多”台下传来阵阵笑声。

5月20日的百年学府,因教育、文化、媒体、汽车等各界社会精英与莘莘学子的同堂探讨而愈显活力非凡。这是凤凰网携手东风日产开展的2015年度重磅原生策划——“寻找未知的自己”线下活动的第一站。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尉迟琳嘉,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周先鹏共同走进校园,并和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沈虹,以及著名心理咨询及管理培训专家雷明一起,与年轻人谈论理想、分享价值,点亮青春与梦想之光。

当互联网浪潮汹涌来袭,以80后、90后为主要代表的当下中国年轻一代,在享受着更开放的环境、更公平的竞争机会的同时,也面临着来自物价、浮躁、舆论等方面的阻碍及重压。一直以关注年轻人发展,肩负引领年轻人未来方向为已任的凤凰网,在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即客”青年号召性行动后,2015年继续发力,开启“年轻梦想的青春旅程”,挑起引领两岸三地年轻人的思想大旗,引发了一场具有高度社会影响力华人青年的真实对话。

在“寻找未知的自己”北京大学第一站暨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凤凰网王牌栏目《锵锵80后》对话到场嘉宾,洞悉梦想的多种可能性,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非方程式人生”的live show。沈虹讲述了她一路走来理想与现实的冲击。她眼中的年轻人是个性化、深度自我、独而不孤的,“90 后害怕孤独。但很多时候,90 后也享受孤独”。

心理咨询专家雷明则告诉年轻人,“别为了未来舍弃现在”,经历了从律师到计算机再到心理咨询师的历练,他终于找到了理想职业。他鼓励在场青年,不要以社会的功利性来要求自己,尽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怒放自己的生命,未来才有更多可能性。

东风日产周先鹏表示,“无论创业还是就业,都要做到一点,那就是‘以脚踏实地的方式去仰望星空’,扎扎实实从小事做起,勤于学习,积累经验。”

活动现场,嘉宾们对年轻人应该就业还是创业、走直路还是走弯路进行了探讨,尽管嘉宾们的现身说法被台下的大学生们指出略为“鸡汤”,但“如果没有目的地,所有风景好的路就都是直路,没有弯路”、“抛弃了已知的自己,未知的自己就总会带给你惊喜”等“金句”仍然引起了现场的共鸣,博来阵阵掌声。

“90后是中国历史上最自信的一代,他们只要保持寻找,保持清醒,就一定会遇到一个让你惊喜的自己”据悉,“寻找未知的自己”还将于5月27日、6月5日陆续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展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年轻人 凤凰 人生不需要定义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