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益海嘉里开放油化工厂迎媒体参观

2014年05月19日 10: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5月17日,京津20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工厂,亲眼见证嘉里油化如何运用先进科技,将废弃油脂变废为宝,生产出皂粒、轮胎等化工产品。近日,一篇人民网有关益海嘉里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此,益海嘉里表示,“媒体记者把“油脂化工厂”与“粮油厂”混为一谈,并给金龙鱼品牌乃至益海嘉里集团的品牌形象造成极为负面的影响。因此,益海嘉里方面澄清事实,主动开放油化工厂,接受社会各界参观监督。

助力政府打击地沟油黑色产业捍卫餐桌安全

益海嘉里方面表示:作为品牌商,我们最痛恨地沟油回流餐桌。从1997年开始,我们就联合政府,共同打击地沟油黑色产业,是最早携手政府阻断地沟油回流餐桌的企业。我们收购废弃油脂发展化工,是变废为宝,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这正是斩断地沟油重回餐桌的利剑。深受地沟油之害的商家,反而被误解成生产地沟油。

先进科技变废为宝获政府专项补贴

由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及人口基数,全国各地每天都会产生数量巨大的地沟油,而这些地沟油的流向却鲜被公众知晓,地沟油回流餐桌的可能给公众的食品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就在“地沟油”因危害餐桌安全而成为国内社会公害时,金龙鱼的兄弟公司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嘉里油化”)以先进的技术有效地解决“地沟油”问题,那就是将地沟油用于油脂化工业,变成洗涤行业的原料,以斩断其回流餐桌之路。嘉里油化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橡胶、涂料、纺织、造纸等行业,其生产原料可部分使用废弃油脂,符合国家发展低碳循环经济的指导方针,该企业曾经获得天津滨海新区发改委“2012年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项目”的专项补贴,属于政府鼓励项目。

国外产业技术已臻成熟益海嘉里领行业之先

事实上,油脂化工产业在国外已经很成熟,荷兰加工餐厨废油生产生物燃油,航空决策者预计,到2020年底,欧洲航空业每年将使用200万吨生物煤油作为飞行燃料;除此之外,英国也用动物油脂、植物油及脂肪等发电。而益海嘉里作为粮油行业的龙头企业率先把油脂化工纳入产业链,走出了一个粮油巨头的科技创新路,不仅延长了产业链带来企业长远发展空间,还为斩断不良产业链、环保循环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益海 开放油化工厂 媒体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