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志高:“互联网+”助力中国品牌国际化

2015年04月17日 09: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互联网+’,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企业以何种姿态来面对决定企业的生死存亡。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

去年佛山地区生产总值已突破7600亿元,佛山制造已成为中国制造的标杆,虽然经济体量已经具备相当规模,但在产业结构、产业层次方面仍待优化,创新驱动成为关键词。

专注空调领域21载的志高,坚持技术创新引领产品创新,提升品牌声誉。近来,志高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不仅在国内市场取得领先地位,在国际市场也发展迅速,全球布局持续推进,空调出口位列行业前三甲。

志高进军海外市场十几年,业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注册了“CHIGO”牌商标。同时,陆续获得美国UL认证、ARI认证、欧盟认证等全球多个认证,以技术优势为产品出口打通了通道。

记者了解到,志高在117届广交会上,其系列产品凸显的智能化、极致的用户体验元素受到全球客商的热捧。连续七次参展的云空调系列是志高的主打产品。多年来,志高通过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技术标准,应对国际贸易保护政策的技术壁垒,以强大的产品力为品牌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石。

互联网+ 志高深度重塑价值链

中国的阿里、腾讯等企业凭借“互联网+”思维取得了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但在工业互联网上,中国制造仍需杀出一条血路,必须拥抱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浪潮,以互联网的思维和方法改造传统制造业,走向制造业的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

近年来,家电产业一直积极地面对互联网,美的拥抱小米、阿里、京东进军智能家电产业,而志高空调则在2012年就推出了全球首台云空调产品,并主导及牵头制定了全球首个云空调地方标准。

志高将传统空调业的产业链重新定义为“智能终端+云平台”为核心的全新生态链,“志高早在2009年就开始布局智能战略,现在我们在产品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经过几年时间的市场推广和培育,将很快迎来一个全面爆发阶段”。志高空调副董事长兼总裁黄兴科表示。

志高利用云技术平台大数据的收集,进行对产品的管理和挖掘,实现对客户推送信息,产品可实现颠覆商业模式,从卖产品,再到卖平台,把消费者当成价值链中的重要一环参与尽力爱,分取生态链的利益。

“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看不见的渠道、平台、互联网衍生服务赚到钱。”黄兴科认为。

高端战略转型助力品牌国际化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这是国家战略,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

去年年底,志高牵手成龙并发布全球品牌战略,2015年正式启动全球品牌战略,优化产品结构,将中高端产品提升至八成以上,瞄准千亿产值目标!

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兴浩表示,今后将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变化为战略出发点,瞄准高附加值、高溢价能力,推动高端产品结构升级、高端科技升级、智能制造体系升级。

具体看来,一是产品结构升级,未来的产品将搭载行业最领先的智能技术、最强大的健康技术、最极致的工艺要求、最舒适的功能搭配;二是高端科技转型,突破智能云核心科技,推动空调行业跨入云计算时代;三是智造体系升级,今后不仅要全面量产和制造云空调,而且要通过精益生产,推动生产资源整合,提升生产效率。

品牌在走向全球的过程中,应在产品创新上发力,以打造更高端的国际化产品,从而实现差异化竞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志高 互联网 品牌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