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欧贝斯携手“美丽童行” 改善校园饮水安全

2014年07月01日 11: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大合照

图集:欧贝斯•凤凰网2014美丽童行

水乃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受自然和经济、社会等条件的制约,农村居民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长期存在,其中农村学校饮水问题尤其突出。我国约有11万所学校的5000多万儿童缺乏安全饮水。

儿童公益大型项目“凤凰网—美丽童行”,首次将焦点关注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饮水环境上。近日,凤凰网携手爱心企业欧贝斯,探访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三岔河镇中学,开展“守护生命之源——欧贝斯•凤凰网2014美丽童行”公益活动。并针对学校用水设备,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该校(小学部)建设“欧贝斯•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

欧贝斯张朝群总经理向学校捐赠物资

在活动现场,欧贝斯向20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了1000元助学金,同时为该校学生发放近3万元的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据三岔河镇中学校长杨和平介绍,学生平时饮用水十分困难,学校每年必须花费一大笔经费用于购买桶装水,供学生饮用。这笔费用虽然不高,但对于经费有限的学校来说已经是较大的一笔负担,如今欧贝斯出资帮助学校安装净水器,让孩子们都能直接喝上干净的水。

拿到水杯的学生

据了解,“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旨在解决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校饮水不安全问题,通过增加安全饮水和健康卫生设施,配备相应的饮水设备或净水设施,建造适宜类型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向学生传授饮水卫生安全、水源环境保护以及节水知识等方式,逐步完善师生健康需求,并通过学生将有关知识传递到家庭和社区。常德市妇联主席袁世平接受采访时透露,因为常德有些地区的水质重金属含量相对偏重,水质有待改善。近年来,“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已经先后落户常德14所学校,意味着有14所中小学校从中受益。

欧贝斯人员与贫困学生家庭合照

图集:欧贝斯•凤凰网2014美丽童行贫困学生探访

在此次“美丽童行”活动中,除了捐赠净水设备外,欧贝斯的总经理张朝群还一起前往三岔河镇看望贫困学生家庭,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实地看望后,欧贝斯还与安乡县妇联签订了10名“好好成长”儿童常年资助计划。

对于欧贝斯为何热衷参与大型儿童公益项目,张朝群表示:“企业在追求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也应该有所担当,承担一定的社会公益责任,欧贝斯用最天然,最安全的产品守护着消费者的美丽,同样也用最纯真的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与快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苏晓铃] 标签:美丽童行 欧贝斯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