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柒牌洪肇设:每套服装都应有自己的灵魂

2014年09月01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我们知道,中国梦与企业梦息息相关,请问,作为长期传递中华文化的柒牌,是如何践行中国梦的呢?

洪董:我们习主席提出来的中国梦,其实与我们柒牌一直倡导的“中国,才是美”愿景是吻合的。我认为要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弘扬中国精神,这与我们柒牌一直所倡导的“中国,才是美”的理念是相通的,我们所做的就要将本土企业的文化精神与国家倡导的理念结合,并通过自己方式去实践这一理念,柒牌不断在创新中华立领服饰,也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属于我们国人的民族服饰,让中国之美弘扬世界,从而实现属于我的中国梦。

凤凰网:实干创新是“中国梦”的实现途径,也可以说是企业实现“企业梦”的必然途径,请问,柒牌历经三十五年风雨,是如何实干创新的?

洪董:创新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创新,没有创新就不会有企业的发展,所以创新是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的。

柒牌从1979年开始创办,我们从300块钱起步,刚开始用的是脚踩缝纫机,后来进行创新,引进了香港的二手设备。1998年,我们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全部是欧洲的,这个创新对柒牌也是很大的改变和推动。最为突出的是2003年我们推出了“中华立领”,到目前为止已经10年了,这个创新也是对我来说印象比较深刻的东西。

凤凰网: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创新推出了中华立领?

洪董:核心就是创新,要做市场上没有的,而且是消费者喜欢的。所以我们就从多方面不断去分析和研究,从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去推敲、探讨,发现我们中国汉朝、唐朝在世界的文明历史上是比较发达的,所以我们在这个基础上,从唐朝的唐装里面找到中华民族特色,所以才推出了中华立领。

凤凰网:有了柒牌就有了中华民族自己的服饰,柒牌如何用与时俱进的视角打造这种潮流的服饰?

洪董:从我们品牌服饰上说的话,我们一直在遵循着企业文化精神,强调我们所展示的服装诠释着一种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精神,不是盲目的随主流大众的流行走。我一直和我们的设计师团队们强调,每套服装都要有自己的灵魂,都要有自己所对应的角色属性,真正的服饰不能仅仅只是漂亮、好看,简单的去追随潮流制造、改变,我们所提倡的是通过服装这一载体,传达给每个消费者我们的理念和主旨,要将中华传统的美与现代感融为一体展现出来,打造有特色又具有专属性的潮流服饰。

凤凰网:这两年包括习主席和夫人在服装上面的改变,引起很多人关注。您作为服装界的大佬,也是作为一位服装设计师,您是怎么样评判他们的服装?他们服装中间有什么样的奥妙?

洪董:习主席的中式服装以中山装为基础,经过改良,稳重且具有代表性,将中国风与西式文化融汇。从款式和设计感上面看,和我们品牌主打的中华立领是相通的,中华立领也正是融合了西式元素,都中西巧妙地结合设计更凸显了大方、沉稳的东方韵味,让每个男人在自己的人生重要时刻都能时尚、有范。我们坚信,此次中央领导的现代演绎一定会引领中国时尚的强劲风潮。

凤凰网:柒牌除了中华立领之外也推出了有中华特色的服饰,您是柒牌的总设计师,灵感来自于哪里?

洪董:我本身就是裁缝出身的,我13岁就当裁缝了,从1979年到现在有35年了,所以我跟服装有深厚、浓厚的感情,我的灵感就来自于我平常的爱好和专注。

我对服装是最关注的,比如一个人从我面前走过,我在十秒钟以内就能判断出他这件衣服好看还是不好看,我曾经在电梯里面,看到有人穿了一件我很喜欢的衣服,就用手机拍下了对方的衣服。

凤凰网:今天非常感谢洪董参加凤凰网的采访,谢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柒牌 服装 灵魂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