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许家印香港高调宣布多元化 或进军粮油奶粉

2014年08月26日 18: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许家印答记者问

今日,恒大地产公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上半年销售额693.2亿元,同比增55.4%。净利润94.9亿,将近万科2倍。

在近来备受关注的跨行业方面,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业绩会上高调透露,恒大会“坚定不移地实施多元化”:根据市场抓商机,比如农业、畜牧业,预计恒大粮油、恒大婴幼儿奶粉很快有更多的信息公布。

净利润94.9亿 下半年不大幅拿地

中期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恒大实现销售额为693.2亿,完成全年合约销售计划的63%;合约销售建筑面积979.6万平方;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均价为7076元/方。

在毛利方面,上半年恒大毛利为180.9亿,同比58%;毛利率为28.6%。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线城市销售额为72.3亿元,占比10.4%,二线城市为312.3亿,占比45% 。与此类似的是土地选择,报告期内,恒大新拿地13幅地块,其中15.4%位于一线城市, 61.5%位于二线城市。

许家印表示,恒大已通过五六年时间完成全国布局战略,进入147个城市,303个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不会大幅拿地。

发力多元化 或做粮油奶粉

针对日前市场有消息传出恒大将进军奶业等跨行业发展,许家印表示,恒大通过五六年时间完成了全国布局。

据他透露,在今年8月份恒大内部工作会议上正式提出恒大要多元化规模化发展战略,也是第一次提出,未来市场下只有多元化的发展才是公司方向。

对于实施多元化战略的原因,许家印以世界500强企业为例,表示恒大若不走多元化战略,会失掉很多发展机会。

恒大要进入哪些新产业,多快进入?许家印表示这要根据市场抓机遇,或许是现代农业,乳业、畜牧业,或许很快就会有恒大粮油和恒大婴幼儿配方奶粉等新产品,确定后将很快公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许家印 奶粉 多元化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