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东南V6菱仕:三种人生 三种自由态度

2014年04月21日 16: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时尚编辑Amy的自由态度: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

我是处女座Amy,时尚编辑,完美主义者,对每一处细节都精准把控,同事爱叫我纠结控。

上周我被委派去海南岛拍摄下一期封面,原本计划拍摄艳阳高照,哪知清晨却阴云密布。我沮丧地看着天空,这时摄影师却拿着相机笑着走来,“Amy,难得一遇的阴天,去拍一组吧。”我惊讶地望着他。

“保证不会让你失望。”摄影师冲我做了个鬼脸。

阴天的海边感觉风更大了,海水冲刷着海岸,棕榈树沙沙作响,因为早海边人很少,我赤脚走在沙滩上,感受来自海洋最原始的声响,看着远方星星点点的渔船。

“Amy,这张有感觉哦。”不知什么时候,摄影师也把我当成了他的模特,显示器中,我在整理头发,表情恬静。“Amy,有时人生更像一场旅行,重要的是过程不是终点,若想去做,就放手尝试,因为每段经历都会成为你不可或缺的财富,你看天边,要放晴咯。”

果然,顺着摄影师指的方向,太阳正努力地冲破云层。

“Come on,正式拍摄开始。”摄影师招呼大家各就各位。

生活就像天气,不会总顺着心意,但自由是一种态度,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普通,叫做经历。

自由摄影者Joy的自由态度:每个镜头可以成就一种美丽

我是射手座Joy,自由摄影者,因为工作原因会去很多地方,和不同的人聊天,捕捉瞬间的美好。

有次我路过一座教堂,刚好傍晚,夕阳的余晖散落在冰雪覆盖的屋檐上,金色的光芒把北国的冬天映衬的格外温暖。一个女孩站在教堂旁望着天空,那一秒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静的可以听见自己快速的心跳。当时我就对自己说,她就是我要找的人!

“嗨,来旅游吗?”我走到她身边。

“嗯,来看雪的,你呢?”

“我也是,这里的雪很特别。我还拍了很多其他地方的照片,一起看吗?”我将相机调至放映模式,一张张为她浏览。

“你喜欢摄影?”女孩抬起头。

“这是我的工作,去很多地方,拍摄不一样的美景好。”我望着她,洁白的雪映衬着她无邪的眼神,那一刻心都醉了。

今天是我们的一周年纪念日,我带着她回到相遇的地方,风景依旧,幸福依然;我庆幸那天选择了在教堂旁停留,若没有这份“邂逅”,我也无法遇到心中的她。

请相信每一次的不期而遇,这是上天给予的缘分,也许今天你走在路上,突发奇想不再往右拐而是往左,就转角就遇到爱。

自由是一种态度,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不经意的一个镜头,一次心思异动,一份意想不到,都可以成就一种美丽。

广告人Leon的自由态度:到陌生地方,发现久违的感动

我是狮子座Leon,广告人,充满热情,不断挑战,喜欢新鲜的味道,同行叫我工作狂雄狮。

无论多么忙,每个月我都会离开工作几天,去798呆上一阵子,哪怕只是坐在阳光下,或者一天都在画画,又或者捧杯清茶听雨声。

那天在798,朋友来找我,说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其实朋友在业内已经是有名望的人了,只是他事事力求完美,常常把自己逼进死角。他说已经好久没有享受放松的感觉了,每天脑海里都是各种数据报表,听不完的汇报,做不完的方案。

我看着一脸疲惫的他,拿起手边的杯子放到他面前,开始倒水,很快水就漫过杯顶,我继续倒着,水溢出杯沿,“快住手,水满出来了”。朋友赶紧阻止我。

“这就是现在的你,承载了太多的东西,有时,要试着放空,完全做自己,往往灵感就会自由地蹦出来,别想了,咱钓鱼去。”

钱钟书先生说围城,在城里的人想出去,在城外的人想进来,但也因为进进出出,人们见识到更大的世界,发现更多的精彩。在一个城市呆久了,思维和行为会逐渐同这个城市一致,有时需要跳出来,让自己换一种节奏,找寻不同。多出去走走,遇见新的自己。

自由是一种态度,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苏晓铃] 标签:东南V6凌仕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