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时隔6年携手视帝张嘉译 两面针吹响复兴号角

2015年02月05日 14:3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3日消息,民族品牌两面针在广州召开张嘉译代言签约发布会,宣布两面针正式启动战略复兴。曾经无数国人熟知的“国民牙膏第一品牌”以一种华丽的姿态宣告强势归来。

两面针高调复兴 牵手张嘉译引发行业关注

曾经的国民口腔第一品牌突然宣布签约国内一线男星张嘉译,发布全新广告片,启动品牌形象升级。此前一向低调的两面针突然高调复兴,着实引发了不少行内人的关注。

张嘉译,刚刚包揽了国剧盛典、金鹰奖等最佳男演员奖,演艺事业再攀高峰,而此次以其成熟稳重、醇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及极具影响力的荧幕形象倾情演绎两面针全新形象广告片。

两面针相关领导表示:张嘉译一贯优质健康的社会形象以及良好的媒体美誉度都与两面针强调的精神内核与品牌气质不谋而合。近几年来两面针一直潜心技术创新,并无过多广告宣传,此次战略复兴必须要“一鸣惊人”,张嘉译的《四十九日·祭》、《后海不是海》、《白鹿原》等多部剧王级作品陆续在荧屏热播,人气居高不下,是两面针重回经典视线的“最佳代言人”。

药品级牙膏 欲打破行业标准

“一口好牙两面针”是每个人都耳熟能详的两面针广告语,而此次牵手张嘉译启动品牌战略复兴,其产品自然成为外界的另一个关注焦点。

本次发布会上,两面针携手中药系列6款产品亮相,以其纯中药制造、道地药材选材和国家2G制药标准的产品品质再次震撼行业标准。两面针大日化事业部总经理罗总谈到:98%的中国人都有口腔问题,62.3%的口腔问题是由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长期通宵熬夜、一味追求刺激性饮食导致口腔健康失去平衡,从而引发口腔溃疡、牙龈红肿、出血等痛状。而两面针中药牙膏正是消除口腔痛苦的“神器”。为增强消费者亲身感受,两面针在会上还宣布了将会免费发放一百万只赠品给消费者使用,进行体验营销,用产品说话。

明星代言?产品营销?揭秘两面针品牌复兴的深层原因

其实无论是签约张嘉译,还是开启百万消痛计划,两面针的营销动作其实都有迹可循。事实上最近两年,两面针就在低调中展现出强势复苏的迹象,据相关市场监测机构透露数据显示,在2013年推出全新高端新品的中药消痛系列之后,两面针市场状况开始稳步。两面针的股价也在这两年稳步上涨近65%。本次签约张嘉译看似突出其来的惊人之举,实则可以说实在市场稳扎稳打的基础上,水到渠成之事。

而这背后的操盘手正是两年前临危受命的新任董事长钟春彬。2013年初,这位在柳工曾创造3年翻5倍的“跨界掌门”空降两面针,开始了对两面针进行全面盘活和改革。他一方面精简产业板块,重心回归牙膏主业,提高经营效率。

另一方面推动两面针品牌升级,全面提升品牌盈利能力。围绕“中药”核心价值建立两面针品牌核心竞争力,推进品牌的高端化。全新两面针消痛牙膏59.9元的超高端定价一度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当前市场,真正成功的高端中药牙膏实际上只有云南白药一个牌子,可以说中药牙膏市场上高端品牌依然有着巨大空缺。其他一些品牌如蓝天六必治、三精双黄连等都在做高端中药牙膏的一些尝试,但也仅限于市场尝试阶段。因此两面针当前面临着极大的市场机会,不少行业专家表示,两面针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民族品牌崛起的带头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两面针 复兴 张嘉译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