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冰雪之冠•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亮相广州

2015年01月22日 16:1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冬天的到来,意味着专属于这个季节的旅游狂欢季也由此开始。2015年1月21日,备受瞩目的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广州拉开帷幕,广东省旅游局副调研员田志强、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侯伟以及近百家广州重点旅行社、几十家当地知名媒体总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本次推介会以“冰雪之冠·黑龙江”为主题,重点推介黑龙江今冬最为精彩的“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这一冬季冰雪精品旅游线路,此次推介会不仅是黑龙江冬季旅游精品的全新展示,更是其品牌面向广州地区推广的重要一步。

活动现场

推介会以美丽而极富感染力的黑龙江旅游宣传片开场,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侯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冰雪之冠·黑龙江”的独特资源,重点介绍了黑龙江最具代表性、最精彩的冬季旅游精品: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精品旅游线路。会上,时尚炫酷冰城、动感激情雪场、欢乐民俗雪乡、双子之城黑河以及百湖之城大庆五个篇章一一进行展示。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分别推介了各自旅游产品,为与会者展开这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的魅力画卷。而穿插于推介环节之间的现场抽奖更是让会场氛围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一说起黑龙江,人们立刻会想到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北方冬季的纯净浪漫又富于刺激的鲜活气息,近年来备受消费者的亲睐。黑龙江以其得天独厚的丰富冬季旅游资源,自然成了人们冬季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针对市场越来越多元化的旅游消费需求,在今年,以哈尔滨、亚布力、雪乡为代表的黑龙江冰雪旅游资源实现了全新升级:世界最高水平的冰雕雪塑——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冰灯游园会等冰雪艺术和游乐景区,在传统的冰雕雪雕上开发更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旅游产品、景区规模、娱乐性和观赏性进一步升级,充分展现出冰城独具一格的冰雪文化特色,让游客在欣赏游玩的同时也享受更完善的服务体验,使之成为黑龙江冬季最靓丽、最诱人的风景之一;世界一流的滑雪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通过集中整合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升级旅游环境以及构建全方位的网络信息化服务等措施,打造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冰雪欢乐世界,为游客提供全程系列化、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这里拥有中国最酷最过瘾、三山联网、46条雪道连滑的雪场和满足多元化需求的休闲娱乐设施,彰显了世界一流多功能滑雪旅游基地的品牌形象;中国最美的雪景——中国雪乡以丰纯白雪、静谧村落、温馨小屋所构筑的童话世界而著称于世。随着《爸爸去哪儿》收官之作雪乡的热播,3D大片《智取威虎山》的公映,中国雪乡更加名声大噪,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观光。如今,中国雪乡积极构建“大雪乡”概念,深层次开发雪乡养生、避暑、度假精品项目,重点打造中国雪乡“爸爸去哪儿亲子游”、林海雪原红色之旅、自驾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升级景区服务管理,致力打造四季中国雪乡,这里将成为中国雪乡最美生态旅游旅游目的地。而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东北冰雪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多景区将形成联动,一体化、互动式的旅游线路,将为游客带来更便捷、更丰富的旅游度假享受。

另外,这里还有中国最具圣诞味的漠河北极圣诞世界、冰火两重天的大庆雪地温泉、如梦似幻的伊春库尔滨河雾凇、飞流直下的牡丹江镜泊湖冰瀑、妙曼轻盈的扎龙雪地飞鹤,以及黑河、绥芬河、抚远等中俄边境浓郁的异域旅游风情,突出展现黑龙江冰雪魅力和民俗文化风情,为消费者带来休闲娱乐全方位的新鲜体验。

“ ‘冰雪之冠’品牌的构建和新品的推出,是我们战略发展的重要一步。‘冰雪之冠’有自己独特的内涵,它代表着黑龙江神似‘中国之冠’的地理位置,以及我们冬季旅游独一无二的冰雪资源,除此之外,我们黑龙江还有全国最多的冬奥会冠军”。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侯伟笑说。“‘冰雪之冠’既是黑龙江冬季旅游的品牌,也是我们的愿景,我们致力于将黑龙江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冰雪度假最佳之地。”

“不仅仅是旅游产品的开发,今年,黑龙江在产品营销上的力度也持续加大。”侯伟继续介绍,“在我省整体生态化的核心优势和冬季冰雪游的特色优势基础上,我们正在建立起一套系统化、市场化、实体化、具有实效性的一流市场营销体系。”

如果说产品是产业的灵魂,营销则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推动力。此次黑龙江省发动全省力量,在平台建设、资源整合、产品服务、市场拓展等方面全面升级。一方面,加快推进线上旅游营销平台建设,通过与媒体、电商等线上资源的合作,打造便利完善、生动直观的线上旅游宣传平台,线下与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优化合作,保障线上线下高品质服务的统一;另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理念创新,丰富产品结构,从产品分类、区域特色、历史文化、游览方式等维度编制精品旅游线路,提出了重点打造、营销的冬季和夏季、极地和边境以及哈尔滨文化旅游时尚等9条精品旅游线路设想,意在为消费者提供最佳体验,拉动景区吸引力和人气。

除了稳固、加强国内市场建设,黑龙江旅游还针对俄罗斯、韩国、日本、港澳台、欧美等不同地区的境外游客设计特色产品线路,发力国际市场。现在,黑龙江省旅游局与俄罗斯相关旅游部门的通联渠道已经打开,交流机制与格局正在完善。

作为促进区域第三产业增长的重要途径,旅游业还是绿色、生态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冰雪之冠·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向广州乃至广东地区展示了黑龙江这一冬季旅游胜地的产业发展成果和未来愿景,同时,黑龙江也将以更完美的全方位旅游服务体系和独特的品牌魅力,将其打造为国际知名的冰雪度假最佳胜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冰雪之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旅游 黑龙江 冰雪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