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空调业“新常态”下的志高创变

2014年10月10日 13: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年以来,“新常态”成为描述当下经济局势的一个热词。在大环境中,空调业亦结束了高速增长时代,进入了发展“新常态”:行业与市场都保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

10月9日,志高集团以“创变赢未来”为主题,在广州举行“2015冷年全球客户商务大会”,与经销商、供应商等1000多名核心的财富共同体成员一道,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的志高创变。

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兴浩

志高空调董事长

志高空调副董事长兼总裁黄兴科

中高端产品将占市场80%

目前虽然家电市场局部或阶段性的价格战依然存在,但从总趋势来看,随着80后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力,市场对产品价格敏感度在下降,消费者将更注重产品本身与自己心理诉求的契合度。针对市场变化,志高在经销商大会指出,志高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高附加值、高溢价能力的中高端产品要占市场80%以上。

作为此次商务大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志高空调2015冷年新品同时展出,产品主要包括云空调和V空调两大系列。据与会的经销商普遍反馈,今年志高新品外观设计艺术感很强,能和80后简约、大气的居室装修风格相得益彰,市场反响很大。“消费者首先被产品外观吸引住,你才有机会给他们进一步介绍产品的功能优势,今年V系列新品一上市就实现了很好的销售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志高空调国内营销总经理邵长达说道。

志高空调总裁黄兴科表示:就空调产品和服务而言,与居住环境、气候变化、家庭架构、流行趋势、个人习惯和品位高度相关,我们要充分考虑到位,确保针对性和竞争力,最大化的满足中高端客户对于智能、健康、个性化设计等方面或显性或潜在的核心需求。

互联网思维下的志高三大新利器

“只要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这是雷军总结小米成功模式的经典言论,说明了顺势而为的重要性。志高空调董事长郑祖义指出,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特征的时代扑面而来,我们所处的空调产业将发生颠覆性革命。志高集团主席李兴浩更进一步强调,在这个全新的时代,供应商、品牌制造商和经销商之间的界限将会越来越模糊,做到高效无缝连接不再是梦想,甚至也可能互换为服务对象。

2015冷年,志高空调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免费思维”及“流量思维”指导下,建立了创新事业部,推出了三大营销项目:其一、消除消费者与经销商边界,推出志高财富宝App,只有简单下载并注册成为志高财富宝的会员,就可以销售志高空调,而且无库存、店面、资金、人员限制;其二、由“卖”转“租”,志高在高校及政府等公共场所推出租赁服务,有效帮助这些机构在空调安装过程中的资金难、管理难等问题;其三、转“卖”为“送”,今年志高启动了一项“三年内向有车阶层赠送1000万台云空调”计划,借此引流中高端消费者汇集到志高云平台上,为推出更多的增值服务做铺垫。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的产品展区

据了解,通过志高APP销售空调,普通会员销售一台最高获利可达800元,目前,包括志高员工在内的价值链成员成为了志高财富宝的首批会员;而广州华联私立学院等大学通过校园租赁率先解决了校园空调问题;另外,众多高端的消费者已经或将免费获得志高馈赠的云空调产品。

创变的基础是不断夯实的全产业链

在此次“创变”为主题的商务大会上,志高管理高层还分别讨论了新常态下,推行产品研发、生产、营销、渠道建设等方面创新的重要性和路径,如提倡用户思维、如何继续领导中国智能空调发展,积极推动产品“上线下乡”等,与此同时,此次商务大会亦强调了创变中坚守的重要性,总体来说,一方面“造世界上最好空调”的目标和诚信互惠为原则的财富共同体建设不会改变;另一方面,“坚持产品主义,不断夯实产业价值链的基础,在持续的创新和质量改善中带给消费者最佳使用体验的追求亦不会改变。

据了解,志高铜管、压缩机已于2014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开始了自给时代,这意味着志高拥有了一个100%无缝链接的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成本控制及抗风向能力进一步增强;此外,志高自2013年以来深入推进精益生产,去除多余环节,极大地提升了产业链的反应能力。据悉,志高首期精益生产项目实现平均生产周期缩短了7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志高 空调 新常态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