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立白集团亮相“新面孔”,大传播助力品牌升级

2014年01月14日 12:5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14日,立白集团新VI战略发布会在广州举行,集团总裁陈凯旋亲自按下启动按钮。新LOGO以简约大气的中英名字组合,体现出企业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标志着立白集团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陈凯旋表示,立白集团今年正好成立20周年,将迎来新的起点和高度。为了彰显国际、高端的新品牌形象,立白集团也将启动大传播战略,包括冠名《我是歌手2》《嗨,2014》等优质栏目,最大化整合媒体渠道及资源,传递品牌新形象。

新VI亮相,视觉更具国际范儿

作为企业形象的识别系统,企业标识必然与企业发展战略保持高度一致。企业品牌换标,既是适应企业经营战略转变的需要,更是企业在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意图的一种外化方式。近年来,随着立白集团“大日化”战略的全面实施、产业结构进一步拓宽及优化,原先的VI系统,以红蓝外圈包围“立白”中文,已不能满足立白集团日益的发展与战略转型需要。

立白集团的新VI,突破外圈,以简约、大气的“立白”中文及“LIBY”英文组合形式呈现,字体造型悦动圆润,更体现了立白集团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英文字母“i”上的红点,似一片树叶,又似消费者的笑口,寓意着立白集团提供的优质、健康的产品和服务,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突出体现了立白集团为消费者建设“健康幸福每一家”的企业理念,成为新VI的独特记忆点。

立白集团副总裁许晓东表示,新启用的集团VI系统,跳出了单一的洗涤行业品牌的属性,承载着立白集团“大日化”的战略,承载立白集团现在更具行业包容性、更具国际视野的品牌形象。

旧貌换新颜,品牌结构“大日化”

新VI启用只是一个开始。新VI背后承载的立白集团品牌形象建设之路,可从立白集团近几年做出的战略转型窥见一斑。自2004年2006年,立白集团开始实施“大日化”、多品牌战略,在2012年、2013年相继提出“大研发”、“大创新”战略,始终以“大日化”为主线并不断丰富发展企业战略。

立白集团在未来也将继续坚持以洗涤产业为核心的“大日化”发展战略。自1994年创业以来,集团紧密结合中国国情和市场特点,着力打造和培育一家亲文化、专营专销、不伤手的品牌形象、先款后货的资金保障四个核心竞争力,从2005年开始公司取得了快速发展,2009年公司营业额突破100亿元。目前,立白集团营收规模已超过150亿元,在洗衣粉、洗洁精市场的占有率均为第一。

为配合大日化目标的实现,将新规划品牌7个。织物和餐具洗涤品类多品牌;针对牙膏品类和杀虫品类,出于产品延伸的需要,后期将开发母子品牌;其它品类以单一品牌为主。

许晓东在新VI战略发布会现场表示:2014年,在稳定洗涤、消杀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家居清洁、口腔、化妆品产业,并开始布局个人护理、婴童产品。

借势娱乐营销,“大传播”彰显品牌力

立白集团稳步推进“大日化”战略,从单一的洗涤范畴扩散到家居以及个人护理、婴童产品上,从原来中低端的层次跃升到中高端上,其提倡的专业、精致的洗护理念已受到目标消费群体的认可。为了助力品牌形象的提升,深化“大日化”战略,立白集团将2014年的主题词定为:大传播。为此,集团将最大化整合媒体渠道及资源,全方位、近距离与消费者互动和情感沟通,进一步提升立白集团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品牌高端化升级。

去年,立白集团冠名第一季《我是歌手》,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据CSM44中心城市收视仪数据显示,我是歌手从第一期1.37(收视率),5.59(收视份额),飙升至最后一期5.56(收视率)17.64(收视份额),连续13期荣获收视桂冠。与此同时,第一季《我是歌手》还席卷了“海量”的高学历、高消费能力人群,大学及以上学历观众首重播的累积到达率更是高达46.41%。许晓东称,“优质的节目和平台能够囊括不同年龄段的明星来参与,多层次的年龄结构也会吸引不同年龄阶段的受众,这跟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高度吻合。”

尝到《我是歌手》的甜头,立白集团再次深度植入年度热播电视剧《小爸爸》、《我们结婚吧》,以及亲子类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这些节目带来的热度还未散尽,《我是歌手2》又接棒黄金档,立白在娱乐营销上越来越游刃有余,再次体现了本土日化企业强大的品牌力。

立白集团在2014年提出大传播战略,并通过冠名《我是歌手2》、《嗨,2014》等优质娱乐节目,逐步实现传播策略从瞄准到“精准”跃升。许晓东表示,“立白集团提出‘大传播’策略,旨在通过大传播实现企业实力与品牌形象相匹配,着力提升立白集团内的品牌形象。新VI的全面启用,正是立白集团整个‘大传播’战略的起点和标志。”

《我是歌手》第一集的全国收视3.15,稳坐同期收视冠军宝座,高于第一季节目的平均收视!(数据来源:央视索福瑞72城市女性25-45岁)而继《我是歌手2》之后,立白集团再次重资投入《嗨!2014》,希望其同样能够给受众和品牌带来惊喜。据悉,《嗨!2014》是一档新型综合性娱乐节目,既有脱口秀、又有综艺娱乐,主打轻松、快乐、时尚风,将于3月份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推出,由湖南卫视“名嘴”汪涵主持。

据许晓东现场透露,巨资独家冠名《我是歌手2》,只是立白集团2014年“大传播”战略的第一波,“今年是立白集团的20周年,集团将有一系列的营销大动作,除了新VI发布、新战略发布,还有一系列新营销模式创新及高端产品的推出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立白集团 品牌 新面孔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