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广发银行推出“小企业金融快车”服务品牌

2013年08月08日 21: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8月8日,广发银行正式发布“小企业金融快车”服务品牌,通过首创小企业“六专”服务体系,推出“103工程”信贷工厂试点,开发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捷算通卡”,为广大小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体验,快速满足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广大小企业茁壮成长。

首创小企业“六专”服务体系推“一站式“服务

广发银行一贯以客户需求为创新动力,针对中小企业行业分布广、差异化特征明显等情况,积极打造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平台,首创具有广发银行特色的小企业“六专”服务体系,即:专营机构、专职团队、专项产品、专业流程、专项额度、专门考核。

广发银行在“六专体系”的基础上,按照成本集约、专业经营、扁平高效的原则,在以小企业为特色的支行成立“小企业金融中心”,专职从事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市场营销和业务拓展工作。截至今年上半年,广发银行已在全行30家分行设立106家“小企业金融中心”。为了促进“小企业金融中心”的专业化运营,提高客户经理单产效率,广发银行为“小企业金融中心”配备了专业化的小企业营销团队,专业服务小微企业。截止2013年6月,全行小企业金融中心的专职业务人员达到402人。

通过建设“六专体系”,广发银行形成了前、中、后台职能清晰、分工明确的小企业业务运行机制,有效提高了全行“小企业金融中心”的经营效率。今年上半年,全行“小企业金融中心”小微企业一般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约70亿元,全行“小企业金融中心”小微企业客户较年初增长951家。

试点“103工程”信贷工厂模式三天完成审批

针对中小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及独特的风险特征,广发银行近期实施了“103工程”信贷工厂试点方案,进一步优化审批机制、创新风险管控手段,建立一套适应中小企业特征的专业、高效配套机制,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回笼资金。“103工程”信贷工厂改革措施通过优化内部结构和业务流程,有效提高了广发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效率。在“信贷工厂”模式下,广发银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实现3天完成审批,及时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为了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广发银行还对产品体系进行了持续创新,推出并根据市场需求升级了“快融通”、“市场贷”、“盈利贷”、“财智顾问”等中小企业特色产品后,客户反响良好。

开发中小企业“捷算通卡”  24小时智能服务

为了给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结算服务,降低中小企业结算成本,协助中小企业实现对银行资金的高效管理,广发银行开发出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捷算通卡”。

“捷算通卡”是广发银行专门为中小企业客户量身定制的特色对公银行卡,采用先进的纯芯片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客户不仅可以凭卡亲临网点柜面,办理现金存取款业务,也可通过广发银行遍布全国的自助设备(ATM和CRS)实现24小时办理对公结算账户的存取款业务,存取款同城、异地均免手续费,真正实现企业资金24小时高效管理,有效降低企业的结算成本。

广发银行“捷算通卡”还集成了转账汇款、刷卡交易、投资理财、贷款资金管理等功能,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结算服务。“捷算通卡”可以通过自助设备、柜面、企业网上银行等通道实现转账功能,为企业提供高效方便的转账服务。在企业资金账户上还有富余现金的情况下,精明的中小企业主还可以通过“捷算通卡”购买广发银行销售的各种对公理财产品,实现企业资金的保值增值。

---------------------------------------------------------

备注:“103”工程

今年上半年,广发银行在当时的103家“小企业金融中心”选取部分中心作为试点,借鉴信贷工厂模式,优化内部结构和业务流程,形成前、中、后台职能清晰、分工明确的小企业业务运行机制。该工程计划于10月起在全行小企业金融中心推广实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小企业金融 广发银行 服务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