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木尔:正确的价值观是环保的前提

2014年09月28日 19: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经济增速放缓,环保压力剧增,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可持续性发展这一命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在刚刚结束的达沃斯峰会上,“创新”与“环保”成为了李克强总理提及的两个重要关键字,这将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路径。

凤凰网作为权威媒体,以履行媒体人对社会的责任感,用凤凰的视角进行一场科技探索中国之美的旅程。9月25日,凤凰网第二届“美丽中国任我行”在广州正式启动,活动联合启辰晨风纯电动车,倡导“科技还原中国美”。在圆桌会议上,嘉宾广州公益组织发展合作促进会理事木尔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表示,我们需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这是环保的前提,而不是以价值观作为环保的唯一导向。

嘉宾:

木尔:广州公益组织发展合作促进会理事;广州贽者公益文化传播公司运营总监;中欧民间组织交流活动欧盟支持项目广州凤凰城环保社区图书馆项目协调员

凤凰网:对于本届“美丽中国任我行”,我们的主题“科技还原中国美”有什么看法?您认为环保需要怎么去践行?

木尔:说到中国美,首先我们会想到很多是在有工业发展之前的美,其实科技本身是美的,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美的感受,但也带来对环境的污染。特别是以GDP为导向的社会,我们会以经济发展为代价而牺牲忽略很多问题。

对于环境保护,首先,我们需要做到价值观的正确导向。如果以市场,以经济为导向,以此衡量一个人是否有社会地位、社会价值,就会带了不正确的价值观,以利益至上,不在乎环境问题。如果我们放下心去感受,科技固然重要,发展也很重要,在生活生产中,我们不只是关注GDP的增长,不以此作为主要的考核标准,而是环境和发展兼具,才能够使社会朝向环保的道路前进。

其次,环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我们需要静下心来,如果买一个2万元的包包会很欣喜,那么阅读一本书则可以给你带来的更大的内心触动和满足。先在经济上不一样,一本书可能几十块,一个包包更多的钱,同时对整个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是非常不一样的。我们在经过自我判断后,从身边一点一滴做好环保。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价值观 吴宗建 前提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