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启辰晨风叶磊:造出最适合中国人的电动车

2014年09月28日 17: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经济增速放缓,环保压力剧增,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可持续性发展这一命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在刚刚结束的达沃斯峰会上,“创新”与“环保”成为了李克强总理提及的两个重要关键字,这将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路径。

凤凰网作为权威媒体,以履行媒体人对社会的责任感,用凤凰的视角进行一场科技探索中国之美的旅程。9月25日,凤凰网第二届“美丽中国任我行”在广州正式启动,活动联合启辰晨风纯电动车,倡导“科技还原中国美”。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叶磊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表示, 启辰晨风会造出最环保、最适合中国人使用的纯电动车。

采访嘉宾:

叶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

凤凰网:保护环境,需要从我们自身做起,这几年企业也越来越关注环境保护,东风日产启辰在环保和节能方面具体是怎么做的?

叶磊:企业前期会关注生意额,市场占有率,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时代的前进,企业光关注这些还不够,企业需要把社会责任感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从这个角度来讲,东风日产起步较早,我们提出的行动纲领是:东风日产除了要完成企业使命之外,还要做合格的企业公民。在践行上包括绿色工厂、绿色专营店,在日常工作中推行的无纸化办公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推动社会的进步,让企业文化跟上时代发展。

在启辰晨风纯电动车上市之际,我们的员工也积极主动尝试纯电动车,将其作为今后的代步工具,为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

凤凰网:从汽车企业的角度,您如何理解科技还原中国美?

叶磊:“美丽中国任我行”在第一届的影响力下,举办第二届主题为“科技还原中国美”,在立意上和我们企业所推行的环保理念非常切合。中国地大物博,我们不希望过度工业化让大地之美消失于人们的眼前。作为东风日产来说,我们认为企业应该有企业的责任感,通过和凤凰网的合作,对社会进行环保呼吁,让环保深入消费者的心目当中。同时,启辰晨风所代表的,正是这样一种更加先进的环保观,与“科技还原中国美”的立意契合。

目前,我们看到了科技给我们生活所带来的一些负面作用,包括雾霾,水污染,空气污染等,但这不代表我们为了更环保的生活,就要把目前的科技推倒重来,或者回到茹毛饮血的蛮荒时代。我所理解的科技还原中国美,落脚点还是在科技上,用更新的科技减少对环境的破坏,这是我所理解的科技还原中国美。

凤凰网:东风日产有很多车型,为什么选择启辰晨风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定用车?

叶磊:启辰晨风是全球目前销量最好的纯电动车,它在让你享受跟同级中高档车相同的乘坐空间、驾驶性能、操纵快感等等便利性的同时,它还不消耗化石能源。因此我认为这款车和科技还原中国美的主题十分契合,晨风让你在享受驾驭之美的同时又能够持续对环境有所贡献。我也希望伴随这个活动的推进,能够让启辰晨风被消费者广为认知,被消费者更多的喜爱,让我们为中国环保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凤凰网:环保方面,东风日产启辰对行业有怎样的呼吁?

叶磊:我认为环保要从自身做起,既然是制造企业,自身要做合格的环境公民,需要考虑:怎么进一步减少碳排放,怎么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运用新的技术,将汽车能耗逐渐降低,能够使用一些新的能源利用方式,让消费者用更少的代价享受更美好的生活。换句话说,就是要用科技还原中国之美的主题号召企业同伴。

凤凰网:为什么东风日产启辰要把电动车项目放在启辰品牌下面发展?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叶磊:首先启辰一个中国品牌,既然是中国品牌,我们就要造为中国人量身订作的车。从开发上来讲,我们为中国的环境、充电标志、使用场所等专为中国人打造了这款纯电动车,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为什么把电动车放在启辰也是这种考虑,启辰最懂消费者,我们有开发实力,因此我们有自信能造出一款让中国消费者满意的纯电动车,所以当仁不让将电动车放在启辰下发展。

凤凰网:晨风电动车将进行哪些推广?比如在充电配置这些方面。

叶磊:纯电动车的推广和传统能源车辆的推广是不同的。可能大家现在谈得更多的是里程焦虑,170里程、200里程、300里程的一次储电量会担心不够用,与其说是里程焦虑,不如说是由于新兴事物出现,相配套的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所造成的。我相信随着政府持续投入的加大,未来会越来越便利。其次,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对车的可靠性和电池寿命存在一些疑虑,针对这些方面,企业从自身的角度,最大化的为消费者考虑,提出逸享无忧的服务承诺,希望通过这样的服务承诺能够打消消费者的顾虑。伴随着基础设施,产品本身,服务配套措施的完善,我相信新能源车的市场开启有很大的机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电动车 启辰 适合中国人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