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金玲:集合四亿网友创意,科技还原中国美

2014年09月28日 18: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经济增速放缓,环保压力剧增,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可持续性发展这一命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在刚刚结束的达沃斯峰会上,“创新”与“环保”成为了李克强总理提及的两个重要关键字,这将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路径。

凤凰网作为权威媒体,以履行媒体人对社会的责任感,用凤凰的视角进行一场科技探索中国之美的旅程。9月25日,凤凰网第二届“美丽中国任我行”在广州正式启动,活动联合启辰晨风纯电动车,倡导“科技还原中国美”。凤凰网新媒体首席营销官金玲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表示, 将集合凤凰网四亿网友的科技创意,一起用科技还原中国美。

嘉宾介绍:

金玲:凤凰网新媒体首席营销官

凤凰网:凤凰网举办此届“美丽中国任我”行的初衷是什么?

金玲:第一届“美丽中国任我行”,我们以消费者的眼睛发现中国美。而今年第二届“美丽中国任我行”不仅是发现沿途美丽的景色,还要还原中国之美。在美丽的景色之外,我们需要关注大自然的环境遭到破坏的现状,因此本届我们希望发动网友给出更好的创意和科技手段,用科技还原中国美。

凤凰网:本届活动的主题是“科技还原中国美”,对这句话您是如何理解的?

金玲:科技具有双面性,科技成果给社会带来了进步,也造成自然环境的破坏。例如汽车的出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也带来的尾气排放等一系列的环境问题。但是通过科技的进步,我们可以用更好、更创新的科技,让科技带来的污染得到解决,达到科技与自然的平衡。

在中国制造企业中,之所以污水排放,或是烟的排放,是生产和竞争的压力所致。我认为率先在环保方面做出行动的企业,不仅仅要提高成产成本,产品售价也会提高,因此需要政府相应的补助,使制造型企业得以很好的转型。对于企业本身,很难要求企业靠自身觉悟进行环保的产品生产,这关系到企业利益和生存的问题。

凤凰网: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多方代表的发言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您觉得这次发布会效果如何?

金玲:嘉宾们的观点很精彩,具有深刻的环保意识,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由于本届“美丽中国任我行”活动的赞助商是汽车品牌,嘉宾围绕车的话题展开了很多的讨论,汽车排放问题也是话题中的重点。同时我也期待凤凰网的四亿网友能给出好的环保创意,不拘形式的反馈给凤凰网。

凤凰网:凤凰网作为中国主流的媒体平台,在倡导节能环保、促进科技创新方面将发挥怎样的作用?

金玲:我们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要看我们做了什么事。首先我认为我们做得还不够多,其次,我们还要做得更好。凤凰网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媒体,我们希望能够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和网友为环保多做一些事,包括给政府献计献策。我们作为媒体要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唤醒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媒体对政府的影响,媒体的力量是政府不能忽略的,因此政府在做出政策决策时也会参考凤凰网友的意见。北京环保局就表示,政府在指令颁布之前会在凤凰网环保频道发布民调,征集消费者和网友意见,这就是媒体与消费者对政府的影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还原中国 网友 金玲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