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凤凰新媒体首席营销官金玲:携4亿网民做环保的实践者

2014年09月26日 08: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金玲: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还有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共同见证美丽中国任我行第二季活动的开幕。在刚刚结束的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提了两个关健词,一个是创新,一个是环保。提出创新,我们并不意外,因为各个国家都要讲创新,但是提到环保有些奇怪,因为环保是一个普世价值,是一个不应该提醒大家就应该做得很好的话题。

但我认为,之所以提出来,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现在的环境真的很差,另一方面是他想唤醒中国老百姓的环保意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经济增长特别快,但是我们的环境也越来越差。打一个比方,我觉得现在像是在用铅笔画非常美丽的画,但画完后发现有一些多余的地方,这就需要我们用科技创新的精神发明橡皮,把不好的地方擦去。好比我们此次的合作伙伴启辰晨风,是我非常尊敬的企业,他们率先生产的电动车价格便宜,质量也好,外观也很时尚,而它的社会意义更在于可以让每个人都投入到环保中来。

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上有这么一段话,他明确指出,我们将紧紧依靠科技创新,进行艰苦卓绝的努力,加快环保产业的推动,着力完成节能减排任务,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我觉得里面有很多词的力度非常大,国家从领导到政府对环保的事业在大力倡导,但是光是政府倡导就可以了吗?肯定不行的。作为媒体、专家和企业,我们还要引领消费者意识的转变。这有一个很好的案例, 2011年9月,在北京有一个世界级的纪录片叫《海洋》,原计划播一个月就下线,结果一个月档期还不够,最后延迟到10月10号。因此我认为,中国民众的环保意识是有的,这个纪录片是非常具有社会意义和价值的,它就起到了引领大众意识的作用。

所以我认为,作为媒体和企业,我们共同发起美丽中国任我行的科技创新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今天在座的环保、社会公益方面的专家也将有一些精采观点的碰撞,这会让我们对未来的趋势有所洞察。我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把今天的精采观点传播出去,而凤凰网有4亿的网民,他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也将会成为环保的响应者和实践者。

最后,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媒体 凤凰 做环保的实践者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