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柒牌董事长洪肇设:中华立领是核心竞争力

2014年04月01日 18:1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主题名为“耕新”的柒牌男装2014秋冬流行趋势发布会于厦门举行。凤凰网专访了柒牌董事长洪肇设,对于“耕新”主题的寓意,洪肇设解释柒牌将通过“深耕自身品牌文化,锐意创新传承时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将其呈现给消费者。

近期,习近平主席穿着中式西服出访荷兰,让中国服饰文化再次进入国际视野,洪肇设认为此事恰好展示了中国服饰文化,是对传统文化与服饰结合的肯定和认可:“而始终坚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企业发展基调的柒牌,将一直围绕‘中华立领’进行品牌发展,在服饰设计与研发上保持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结合。”

凤凰网:柒牌春季的新品的主题是“风范我定义”,而在刚刚开始的2014秋冬新品发布会使用了“耕新”这个主题,请问有什么寓意吗?

洪肇设:“耕新”就是创新的意思,企业要发展,就需要创新,在经营上要不断地变革,在产品上要不断地创新,创新是一种挺复杂的工程,所以我们叫做“耕新”。

凤凰网:2014秋冬将会主推柒牌哪些产品?设计理念又是什么?

洪肇设:这次发布会新品的核心理念是继续把中华立领当成是柒牌的DNA,今年,我们的习主席也提出了“中国梦”这一概念,并且在前些天前往荷兰出席外事活动时也穿着了这样一种中式服装,我认为这是对传统文化与服饰结合的肯定和认可。我们的“中华立领”从设计初就是秉承以中华元素为主题,进行中西合璧,打造一款具备中国特点的服装!

凤凰网:据您了解,中华立领是从何时开始流行?柒牌是基于哪种考虑要继承和将“中华立领”发扬光大?

洪肇设:中华立领的推出到今年已经十周年了,刚刚开始为什么会推出中华立领?因为当时考虑到企业发展就要创新,推出的产品要有个性化、有差异化。很多服饰企业一直研究的西装是舶来品,夹克也是西方的,但什么是中国的?所以柒牌就去研究中国的传统文化,发现中国发展最好的年代是汉朝,还有就是唐朝,唐朝有什么?就是唐装,但唐装现在穿起来也不太好看,所以我们必须改良。中国的传统文化要结合现代的时尚潮流、结合现代的面料、工艺、版型去开发,这就是中华立领的由来。最近我提出来对柒牌产品的要求是客户没有的、客户想要的、客户没想到的、客户喜欢的,柒牌都要去完成。

凤凰网:这次习主席让中式西服进入国际视野,以您的经验判断,这种传承着中华文化的传统服饰会否再一次引领潮流?

洪肇设:习主席这次穿上中式西服,他的穿着其实也代表了中国文化、中国情、中国梦和中国的时尚,我相信通过习主席这回穿上中式西服,展示了中国服饰文化,对中华立领也提供最好的发展前景和商机。

凤凰网:您会否趁着这个契机,也让柒牌的“中华立领”进一步走入国际市场?

洪肇设:从2003年到现在,总共有将近65万条相关柒牌和中华立领的信息,证明中华立领经过十几年来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同时对柒牌来说也是一个最大的鼓舞和最大的希望,我相信柒牌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凤凰网:柒牌成为亚洲品牌协会圣火传递的第一站,请问您眼中优秀品牌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呢?

洪肇设:这次亚洲品牌圣火传递活动的第一站是柒牌,代表柒牌已经加入亚洲品牌优秀的行列,对我们来说是鼓舞。我认为优秀的品牌首先产品必须有个性化、有差异化,还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此外,企业有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在这方面,柒牌进行了不少努力,如进行了非遗项目、参与环保的推广,这是一种公益心、这是一种对社会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凤凰网:2012年,柒牌与凤凰网合作“非遗纪录片”,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柒牌很早开始就一直关注中华文化的弘扬,柒牌作为一家服装企业,为什么要花如此大的精力去挖掘和发扬中华文化?

洪肇设:弘扬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特别对于做时尚产业的,也要去传承我们的中国文化。柒牌是一家专注传统文化与服装结合的企业,我们本身的核心产品也是“中华立领”,在于清华大学合作的非遗项目中,我们提出了“中国,才是美”的概念,也正是对这一观点的深化,我们坚持发扬中国文化,不仅仅是为了提升自身的品牌内涵,更多的是为弘扬中国文化,让大家更了解、更热爱中国文化的内在美而努力。

凤凰网:您觉得在中国的男装市场里面,柒牌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洪肇设: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分为了两个层面,一方面是文化内涵上的竞争力,就是柒牌作为一家传统服装企业,发展至今一直专注于服装领域,并始终坚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企业发展基调,服装设计与研发也时刻保持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另一方面就是产品上的竞争力。在产品上,我们的“中华立领”系列早已深入人心,而我们也一直在围绕中华立领进行企业品牌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苏晓铃] 标签:洪肇设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