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七星能源投资10亿在川重建“泰坦尼克号”

2014年01月13日 14:0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泰坦尼克号“起航”。

“泰坦尼克”已经沉没102年了,但是它里面展现的面对灾难展现人性大爱,面临生死凸显“博爱”精神永恒隽刻在人们心中。如何让当代游客穿越历史的时空,重温爱的感动,传承爱的精神?近日,“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新闻发布会在香港召开,投资方——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透露,计划投资在位于四川省大英县境内的郪江岸边,按“泰坦尼克”号1:1原型重建一艘永久停靠的游船,以期在当地建造一个吸引世界游客的旅游胜地。据了解,这项重建工程由四川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兴建,委托美国一家设计公司等专业队伍提供设计方案,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旗下的武昌造船厂建造,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完工。

为什么造船:为让泰坦尼克号精神永恒

苏绍俊在会上表示,需要说明的是,新泰坦尼克号是1:1原型重建,而不是简单复制。这里面有两层意思:一是要按照1912年版,最大限度还原当年泰坦尼克,让现在的人们也有机会再次体验到百年前的泰坦尼克生活;而更重要的是,也是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体验,让人们更能切身感受到当年海难时的惊心动魄,并激发出当年泰坦尼克沉没时绝大多数乘客们表现出的大爱和责任意识。

苏绍俊说,七星能源投资集团投资,在四川大英重建泰坦尼克号,就是为了弘扬注定将永恒流传的泰坦尼克精神。

中美合作:参考“奥林匹克”号重建

参与该工程设计的好莱坞艺术指导科蒂斯·施耐尔告诉媒体,为了在四川建造新版的“泰坦尼克”号,设计团队将主要参照英国豪华邮轮“泰坦尼克”号的姊妹舰“奥林匹克”号的资料,以及“奥林匹克”号现存的一些家具来制作方案。“‘奥林匹克’号与‘泰坦尼克’号几乎一模一样,是最接近原样的重建,从当年船上的地板、缆绳、摆设,到装修风格,甚至船舱餐厅用的瓷器,我们都准备完全复制出来。”施耐尔说。施耐尔曾参与了1997年卡梅隆导演的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道具设计制作工作,目前为好莱坞多家电影公司担任艺术设计与指导顾问。

新泰坦尼克最快2016年起航

而在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卡梅隆版《泰坦尼克号》中史密斯船长的扮演者、英国著名男演员伯纳德·希尔,也应邀加入该项工程的顾问团队。希尔还现场被项目投资方聘为未来新“泰坦尼克”号的船长。据悉,新泰坦尼克号将在春节后动工,最快2016年正式对外开放。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苏晓铃] 标签:泰坦尼克号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