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奠基仪式 在成都双流县举行

2012年09月29日 15:3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9月28日上午,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奠基仪式在双流县兴隆镇隆重举行。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副省长王宁、刘捷、甘霖等省市领导出席奠基仪式。四川省、成都市和双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由省政府副省长甘霖主持。蒋巨峰、黄新初分别致辞,刘奇葆书记宣布“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项目建设启动”,省市有关领导共同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项目培土奠基。

20世纪90年代以来,会展业以其政府监管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独特性,促进国内外大批量贸易流通的有效性,引领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先导示范作用,受到了全世界,特别是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高度关注。大型会展活动作为世界市场的开拓工具和国际贸易的有力杠杆,不断寻求并扩大和深化各方利益的汇合点,在全球范围内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成为经济领域实现国家战略、提高国家影响力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十一五”以来,我省会展业蓬勃发展,自主品牌展会迅速成长,形成了初具规模的会展经济体系。从规模以上展会面积看,2011年成都年展出规模233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15%以上,位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之后,会议展览及拉动相关行业收入均居中西部第一。面对四川会展业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对展览场地的强烈需求,成都市展馆规模已严重不足,目前可用展馆面积仅为15万平方米,严重制约了我省会展产业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展经济发展。2010年11月,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提出,“积极发展会展经济,加快建设以成都为龙头的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会展中心”。 2011年1月,《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将“建设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作为“三中心”(即:西部物流中心、西部商贸中心、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四川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项目作为天府新区建设的重大项目。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作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和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的永久会址、政府大型会展主办场地和大型高层商务活动中心平台、天府新区重大核心项目,将立足专业化、突出国际化,整体规划,分期推进;将坚持先进性和前瞻性设计理念,打造国际商品展览展示交易、国际会议和国际商务“三大”中心,推动四川成为中国会展经济新的增长极。

据悉,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将着力建设成为具有现代会展功能、区域支撑功能、现代服务业创新功能、西部及四川形象展示功能的天府新区核心项目,产城一体,宜商宜业宜居,起到推进会展发展,强化城市功能,带动新区起步,促进现代服务业腾飞的关键作用。建设规模初步确定为: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65万㎡,预计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将建设成为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

凤凰新媒体 行业聚焦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