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西博会新疆30个项目揽金110.4亿元

2012年09月27日 18:02
来源:天山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劲松报道)9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代表团共签订各类经济合作项目30个,签约金额110.4亿元,比上届增长74.35%。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出席投资说明会并做主题演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强说:“本届西博会项目签约呈现三大特点:大项目多,投资金额较大;新兴产业投资呈高速增长;民间投资项目多、数额大、投资领域广阔。”

据了解,签约项目中,投资额亿元以上的项目达22个,占项目总数的73.33%,金额占签约总额的96.91%。大项目多,对于我区今后投资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打下了基础。

签约项目中机电装备制造业、光伏发电等新兴产业项目占8个,签约金额达53.45亿元,占签约总额的48.41%。新兴产业项目投资加大,有利于培育和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对于经济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层次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我区与民营企业签订的项目数占签约项目总数的93.33%,金额占签约总额的93.66%,投资领域不仅涉及石油化工、轻工、建材、房地产等传统产业,还涉及机电装备、商贸、旅游酒店、农业产业化等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这表明我区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吸引民间投资能力逐步增强,对于我区产业配套、延长产业链、促进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凤凰新媒体 行业聚焦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