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 跨界之旅第一篇:王朝摇篮魅力古都西安

    西安,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今天我们将沿着古人的印迹重走古丝绸质之路。
  • 跨界之旅第二篇:麦积山下感受平和自然

    离开了宝鸡就到了麦积山,在山下旅行者们感受了另一种平和宁静的生活方式,并反思都市生活。
  • 跨界之旅第三篇:亲近佛与寺感受信仰力量

    信仰的力量,造就了1千多年前麦积山的佛像,信仰的力量,让信徒日复一日的在塔尔寺朝拜。
  • 跨界之旅第四篇:青海湖之静始于心

    就这样,我们第一次见过,就像第一次见到的你,矜持的友谊,但我只是一个过客。
  • 跨界之旅第五篇:穿越敦煌让灵魂照进历史

    走进了沙漠,我们似乎才是真正从城市的樊笼中解脱出来,欣赏王维诗中“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真境界。
  • 【西安】两千年后再启程

    为了追随他们的步伐,我们放下在社会中扮演的身份,依靠真实的自我,凭借自己的心力和耐力,试图捕捉他们在千年前的风沙中,哪怕一丝的情感共鸣,试图找寻他们在……
  • 【青海湖】一个能安抚人灵魂的地方

    没有身临其境,再有悟性的人也想象不到青海湖的美。湖边的岸上支着十几个毡房,距离毡房的不远处便是浩瀚无边的青海湖,黄昏的金色让湖面泛出绚丽的色彩,成群的鸟儿在湖面上随着波浪上下起伏,时时又发出悦耳的歌声。
  • 【吐鲁番】高昌故城的生死苍茫

    夕阳斜下,一名维吾尔族老人坐在土墙的阴影下,低头闭眼,弹着冬不拉,嘴里哼唱着民族歌曲,偶尔抬头,扫一眼匆匆而过的游览人群,又继续低头,沉浸在自己的弹唱中。路过此地,老者的歌声在身后愈发轻弱,在高昌的烟尘中慢慢飘散,留给了我诗意般的苍茫感。
  • 【麦积山】朝拜信仰

    都说现在的社会是缺乏信仰的社会,但如此陈词滥调的抱怨批评无人不会。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该有多深的造化,才能如这些泥塑一般,坐看世间千年而岿然不动?用信仰……
  • 【张掖】上帝的调色盘

    张掖丰富多彩的不仅是丹霞地貌,还有特有的荒漠绿洲景象。既具有南国风韵,又具有塞上风情,于是便有了“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甘州当江南”这样的佳句。
  • 【乌鲁木齐】神圣、神秘的天山天池

    如此浓厚的人文气息,在眼前看来,却不如直观景色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天池四周的山腰上,有许多云杉林,云杉形如宝塔,是著名的风景树。深绿的云杉林,挺拔、划一,很有气势。这里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和风光如画的山甸草原,积雪附近有雪鸡栖居,时有雪豹出没。
  • 【兰州】古朴黄河与灵气丝路的交融之地

    兰州作为丝绸之路与黄河的交汇点,丝路带来的东西方融合的灵气,点缀于黄河般敦厚古朴的城市之中,就或许兰州所拥有的独特魅力。
  • 【敦煌】沙丘之上的千年博物馆

    这个荒凉,神秘的地域,留给人的是一段不掺杂任何欲望的浪漫,如一段悠远的风铃声,于风中叮叮咚咚地淡入淡出,蜿蜒划过青葱岁月,走过岁岁年年。不变的,是梦中永恒的漫天黄沙,沙的尽头,有飞天摇曳地飘过。
  • 歌诗图第二届跨界之旅乌鲁木齐完美收官

    5月21日,20名幸运车主、约200家媒体齐聚乌鲁木齐,以一场充满文化气息的跨界艺术盛典,庆祝歌诗图第二届跨界之旅的完美收官。这标志着历时13天、总行程近3000公里的歌诗图第二届跨界之旅重走丝绸之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 【西宁】在塔尔寺磕十万个长头

    我们这些始终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每日每夜为各自的目标打拼,生活越来越好,但心中的苦闷、怨恨、焦虑却越积越多。信仰正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让人的精神得以寄托,并通过善念引导人向善。
  • 【哈密】多宗教共生之地

    多种宗教在哈密的共生过程中,是否出现过冲突,我尚无考证。但就现在来看,多种宗教和文化的并存,客观上赋予了这个地区鲜有的开放及包容,不同的人在精神上有各自的追求,并在生活上互帮互助、休戚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