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时尚消费 温州创造

2013年05月17日 14: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5月17日上午,2013浙江(温州)国际时尚消费暨第九届中国(温州)轻工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举行,丁福良秘书长就博览会的筹备及招展情况做了介绍。

作为温州主推的具有时尚文化推动力的特色活动,2013浙江(温州)国际时尚消费暨第九届中国(温州)轻工产品博览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台办、市贸促会、市现代集团承办,中国轻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温州市服装、鞋革、珠宝、酒类等协会以及其他国内外行业商协会和温州商会等作为支持单位,将于2013年6月10日—12日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旨在引进汇聚世界时尚消费品,延续和丰富温州轻工博览会内涵,促进温州服装、鞋革、进口红酒、眼镜、打火机、箱包、剃须刀等特色时尚产业的转型提升。据悉,以打造“中国时尚消费之都”和“中国时尚精品制造之都”为目标,温州力争5年之内,初步造就中国重要的国际时尚消费品展示中心、贸易中心、集散地及精品制造基地。 

整个博览会活动内容丰富,由时尚名品博览专题、时尚活动专题构成,通过展览展示、产业论坛、商贸洽谈、联合时尚秀等形式,为国内乃至全球企业开展时尚产业投资、贸易合作提供服务。

(一)时尚名品博览专题。由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十来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展馆分设世界顶级时尚消费品馆、亚洲时尚馆、全球顶级葡萄酒品鉴馆、台湾馆,展览面积达23000多平方米。其中世界顶级时尚消费品馆的全球时尚生活模式体验区汇集全球30家左右全球顶级及高端消费品品牌参展,以时尚体验为主;国际顶级设计师定制专区邀请10位世界顶级设计师以个人名义参展;国际珠宝区引进国内外知名珠宝品牌;国际高级消费品区邀请国际其他知名高端品牌参展;欧洲时尚区引进欧洲意大利、法国及美国时尚品牌参展。亚洲时尚馆主要由韩国、香港时尚品牌,时尚专业服务机构以及温州本地服装、鞋革、眼镜、打火机、箱包、剃须刀等轻工行业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全球顶级葡萄酒品鉴馆汇集10家顶级葡萄酒酒庄,建造独立酒窖,供客商品鉴,享受时尚乐趣。台湾馆综合区主要由台湾服饰、电子产品、时尚珠宝、家居、礼品及美食、水果等产商参展。

(二)时尚活动专题。由一个论坛、一个对接会、一场时尚秀、一个文化节组成,即:时尚城市(温州)高峰论坛、时尚产业对接交流会、Double V温州国际时尚发布以及葡萄酒文化节。通过论坛探寻温州时尚城市建设发展之路,产业转型与时尚产业之路,为温州打造时尚之都寻找方法和途径。建立对接平台,设置洽谈区、签约区,实现国际、国内时尚品牌对接,设计师与产业对接,台湾与温州对接、香港、意大利、韩日时尚产业与温州时尚产业对接。国际十大设计师联合温州男装女装品牌发布时尚秀,展示国际时尚品牌的先锋概念。举办葡萄酒文化节,联动所有酒吧等场所,展开葡萄酒品鉴活动。

温州是中国高质精品消费和时尚轻工产品消费相对集中、市场潜力和商业发展空间较大的地区,于温州市举办此次展会,将延续和丰富轻工业博览会内涵,促进“二产转型提升,三产创新拓展”,改善城市产业结构,从而引导城市消费。

与此同时,通过展会融合、整合国外资源,引进和传播国际先进的时尚文化,引导国内企业学习国际先进时尚品牌经验。在温州原有的丰富轻工业资源基础上,建立与国际时尚品牌对接的平台,大力引进国际资源,推动温州时尚建设。借国际资源带动温州时尚服务业的发展,把博览会办成中国最具文化推动力的特色展会之一,提高市民整体时尚鉴赏水平,将温州打造成“中国时尚消费之都”和“中国时尚精品制造之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时尚 温州 消费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