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广发银行举办债务融资高峰论坛

2013年05月15日 17:39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广发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连续五年保持快速增长

5月15日,由广发银行主办的“时不我贷债创辉煌”——2013广发银行债务融资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复旦大学教授蒋昌建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各方从国内债务资本市场现状出发,透彻剖析了企业聚焦的债务融资热点问题,旨在为中小企业客户挖掘融资新机遇,再创新辉煌。

债务融资空间巨大

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题为《发展债务资本市场,促进直接融资发展》演讲时指出,国内债务资本市场急剧变化,对商业银行而言“危”“机”并存。在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和金融改革两大助推力下,债务资本市场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迅猛发展。商业银行应在发展洪流中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债务资本市场业务,通过为客户提供金融创新解决之道,成功实现战略转型。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环节,经济学家贾康、广发银行高层领导及多位企业代表一同围绕企业面临的债务融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对话并探讨了国内债务融资的现状。讨论中,现场近两百位企业代表通过投票的方式,表达了现今企业对债务融资前景的看法和观点,现场专家们也对企业面临的债务融资问题提出了建议。

广发承销发展迅速

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唐煌在论坛上表示,广发银行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在2012年实现了飞跃发展。全年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较2011年增长329.98%,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较2011年增长421.30%,远高于行业平均43.5%增速水平,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连续五年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是2012年所有主承销商中承销金额和承销数量增速最快的主承销商之一。广发银行在现有产品框架下,通过产品结构创新设计,嵌入选择权、优先权,实现多层次债务融资产品布局。此外,通过重点加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超短期融资券SCP、资产支持票据ABN等创新产品研发推广,预计2013年将进一步实现承销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和主承销地位的提升。

产品集成优势明显

据了解,广发银行作为最早获得人民银行批准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的主承销商资格的银行之一,近年来大力发展债务资本市场业务,把有债务融资工具需求的客户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利率市场化的趋势下,凭借成熟的操作经验与特色产品,广发银行主承销债务融资业务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而且多期项目为同一企业的增发、续发,从侧面看出合作企业对广发银行承销工作的极大认可。2012年,广发银行主承及分销项目金额达到428.8亿元,在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领域不断向前发展。

业务范围覆盖广泛

据悉,广发银行债务市场融资工具由该行公司银行部与金融市场部联动推进,而广发银行公司银行部已在广州和北京分别设立了投资银行处,金融市场部也于2010年搬迁上海,业务范围覆盖了银团贷款、企业投融资财务顾问、信托计划、金融租赁、对公理财,以及其他结构性融资产品等多个领域,逐步建立战略型和战术型金融产品服务能力,发展战略型产品(并购、PE等)培育战略性合作伙伴,发展战术型产品(债务工具、银团等)深度发掘交易机会,培育在未来信贷市场、金融市场中的核心交易地位。目前,广发银行在金融市场及贸易金融领域已有较多的成熟产品,实现客户关系跨地区、跨产品的网络覆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广发银行 债务 论坛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