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西博会主要特点

2012年09月19日 16: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年来,西博会坚持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道路,办展办会水平不断提升,展会特点更加鲜明,大会成果更加突出。概括起来,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政经结合共谋发展

近年来,每届西博会都会邀请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外国政要出席,并在开幕式和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同时在会期举行会见活动,就推进世界范围内特别是泛亚地区合作广泛交流意见,达成共识。

通过西博会搭建的经贸合作平台,每年还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以各种形式集中亮相中国西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部长级官员担任代表团团长,与国际重要组织和商协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就各领域问题交流看法,共谋发展,展会政经结合的特征十分明显。

中外合作互惠互利

西博会架起中外友好交往之桥、合作发展之桥。据统计,第十二届西博会有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7.8万嘉宾出席,其中境外嘉宾2万人。参展企业中,境外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44%;境外企业参展面积5万余平方米,占总面积的42%。

展会期间,大批境外企业和客商与会,并在举办的上百场重大活动、专项活动中洽谈及签订中外合作项目,如国际商协会成都峰会、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欧洽会、海外华商大会、四川—跨国公司合作座谈会等,均是中外合作开展的投资贸易活动。每届西博会上,四川省均会签订近百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达一两百亿美元。

东西互动携手并进

近年来,西博会在加强东西互动、促进东西合作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为主办方,均组成了由省级领导带队的代表团参加西博会及其重大活动。全国19个中东部省市及深圳、南京等不少副省级城市均组团参会参展,上千家企业参加相关活动,并签订大量投资贸易合作项目。

共办共享合作共赢

秉承“共办、共享、共赢”理念,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年来成功地举办了多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其他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如“主题省”活动等,对联手推介西部和推动西部地区招商引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年来,西博会充分发挥“三大平台”作用,为四川省和西部地区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搭建了宽广平台,使“西部合作”更加深入,“东西合作”更加紧密,“中外合作”不断突破,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舞台。

凤凰新媒体 行业聚焦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