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叶霞:河套酒业立足“大内蒙” 多层次覆盖全国市场

2012年10月29日 16:4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河套酒业集团市场总监叶霞

河套酒业亮相2012秋季糖酒会,河套酒业集团市场总监叶霞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河套酒业来到南方城市福州,一如既往带来了招牌系列“河套王”,除此之外,又推出了今年问世的新品——复合香型的“金马”系列产品。金马酒作为新型香型的代表,也是河套酒业进军南方市场的主打品牌。而其他的经典系列,如“河套老窖”、“百吉纳奶酒”等也参加了展示。

尤其是“金马”系列,作为复合香型的代表,叶霞介绍了此款香型的特点:“首先是给人感觉口感更综合。因为河套酒业一直是可以同时生产三种类型的原酒的,包括浓香、清香、芝麻香。而‘金马’系列是在浓香型的基础上提升而来的全新酒品。它在口感上不同传统香型中的任何一种。整体上来讲,它既具有清香型的劲爽,同时醇、顺、柔的特点又都有极好的体现。可能更要受到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喜欢。”

发源于内蒙古河套地区的河套酒业也将特色奶酒作为自身的一项重要业务。河套酒业旗下的“百吉纳奶酒”就是非常突出的一款产品。叶霞说道,虽然“百吉纳奶酒”上市也很多年了,但是作为酒类当中非常独特的产品,市场对于奶酒需要一个教育和接受的过程,毕竟奶酒拥有更浓厚的地域特色。河套酒业也是国内奶酒标准起草的单位。“百吉纳奶酒”是河套酒业自己研发的产品,它清澈透明,不同于以往略显浑浊的奶酒,去除了奶中的腥味,口感上也比较容易被大家接受。对于发展奶酒市场,叶霞解释说,目前还是主要辐射到内蒙古周边地区,对于其他地区,奶酒销售更多是在走专属渠道。河套酒业下一步也要逐步加大对于奶酒系列的市场推广力度。

根植于河套,经过了60年风雨历程,河套酒业作为标准的北方白酒企业,接下来势必要走全国发展的路线。叶霞表示,几乎所有白酒品牌都要经历从区域品牌到大区域品牌,最后成为全国品牌的过程。河套酒业也在沿着这种路线发展。河套酒业的产品在核心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比较高,也是内蒙古地区的白酒第一品牌。香型被称为“北方淡雅浓香”的典范。河套酒业始终坚持,做市场营销一定要有品质作保障。河套酒业不仅拥有优质的原粮基地,并且掌握独特的酿造工艺,这是河套的一大优势。提到创新,河套酒业研发了“百吉纳奶酒”,就复合香型“金马”系列来说,也打破了传统对于酒品香型定义模式。而河套酒全部的机械化生产过程也体现了“绿色、安全、环保、洁净”的理念,同时也是产品标准化、规范化,保证了产品质量。更重要的是它蕴含了独特的区域文化:河套文化、内蒙文化、边塞文化等。

因此这些年也致力于发展以内蒙古为中心及其周边省市的“大内蒙”市场战略。今年河套酒业的步子会迈的大一些,大力发展了对“三北”地区——东北、西北、华北市场的布局。明年将会在南方市场有更多的动作。也就是走从“大内蒙”到“三北”再到全国的市场路线。

这次河套酒业跟随糖酒会来到福州,针对南方市场河套酒业也开始启动了自己的计划。如“金马”系列酒品,就是首先在南方地区开始启动市场。据叶霞介绍,河套酒业已在南方建立了十二个针对“金马”系列的经销点,并且已经开始招商,取得了一些合作。这样“金马”系列与“河套王”系列,在全国市场上就形成了遥相呼应的局势。“河套王”由北向南,而“金马”由南向北,最终覆盖全国市场。此次秋季糖酒会在福州举办,叶霞认为这对于河套酒业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介入点。对于福建地区,河套酒业在前期已经开始进行广泛的联络和洽谈,并且已经形成了一些合作意向,逐步要开始进行市场推广。但借助这次糖酒盛会,河套酒业集中了更多的信息,对于河套酒业开拓南方市场和在沿海地区宣传河套品牌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凤凰新媒体 行业聚焦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