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岸食品行业合作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2年10月22日 15: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继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盛大开幕后,10月18日下午,以“传承、分享、共赢”为主题的“两岸食品行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为本届糖酒会再燃亮点。

“两岸食品行业合作发展研讨会”是全国糖酒会的组织机构,考虑到福州市在海西经济区所处的特殊地位,契合国家海西发展战略而精心打造的高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高端对话与交流,探索海峡两岸食品产业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层面,进一步发挥两岸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司长吕继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到会并致辞。福建省外贸厅官员傅毅松、新食品杂志社社长汪歌、著名品牌策划人娄向鹏、台湾中华大洋洲文化经济交流协会经贸总监邱炯锦、台湾辅仁大学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食品营养学博士高彩华等两岸的专家、学者,分别从两岸食品产业的政策环境、产业现状、营销特点、合作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研判,让与会的150名业内代表在分享专家们智慧与理念的同时,也对海峡两岸食品产业的共同发展之路充满信心。

研讨会上,还发起了《两岸食品行业共发展倡议》。来自大陆方面的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常建伟、山东一品堂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初国坤、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刚、福建福矛酒业集团董事蒋晨熙、陈光标绿色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钱志先,来自台湾方面的台北市酒类商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刘祥秀、新北市酒类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王柏华、福星利华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萃祥、金钰兴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祥、咔咔食品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潘正欣等,代表倡议企业在倡议书上签字。《倡议书》倡议两岸的从业者,探索两岸食品产业合作机制,促进信息透明化,提升进出口食品的品质与安全,推动产业转型与升级,开创两岸食品经济合作的新局面。

据悉,本届糖酒会首次设立“台湾食品专馆”,40多家优秀的台湾酒类和食品企业组团参展。台北酒类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张丽雪介绍说,公会从2006年起,就组团参加每年春秋两季的全国糖酒会,受到两岸瞩目,也让台湾的酒品在大陆得到了很好的推广。此次糖酒会,公会作为台湾展团的组团单位之一,组展规模大大超过了往届的水平。台湾企业参展热情很高,他们在进行商贸洽谈活动的同期,还能到这样一个研讨会的平台,分享、交流两岸企业家的经营理念与成功经验,收获很大。

凤凰新媒体 行业聚焦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