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凤凰网为新化山区儿童送去开学礼物

2012年09月6日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彭敏

艰苦的环境丝毫没改变孩子纯真的笑容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发放文体用品

志愿者与孩子比赛跳绳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9月3日至5日,凤凰网“美丽童行”携手香港皇朝家私集团、凤凰志愿者一起前往娄底新化乌石完全小学、九坪小学等贫困学校回访,并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的礼物。

美丽童行  一路有爱相伴

自社会各界和凤凰网“美丽童行”湖湘助学行志愿者共30余人先后来到新化县的乌石完全小学、烟山完全小学、九坪小学等,他们将随行带去的文具、体育用具等赠送给孩子们,并特意把热心人士从四面八方寄过来的书籍整理好带过来,充实今年6月份帮助建立的“凤凰爱心书屋”,希望将知识的涵养惠及这里的每一个孩子。

穷苦的环境并未减退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和读书的热情,正值上课时间,教室里传来了朗朗读书声。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课,从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中,能看到未来的希望。

课间,孩子们在教室外面嬉戏着,脸上洋溢着纯真笑容,艰苦的环境丝毫不影响他们尽兴玩耍的快乐和那份天真无邪的童真。

燃尽青春 为了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这里的教育设施简陋,教学条件艰苦,如果没有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真心付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很难在这里呆下去,这些恰恰衬托了这里的教师们的崇高品格。

乌石小学今年58岁的伍老师,从教36年,工作兢兢业业,不久前,他被检查出罹患胃癌,经过手术,胃部被切除了四分之三,即便如此,他仍然拖着病体第一时间回到讲台,为孩子们上课。“只要能在讲台上为孩子们讲课,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这个为孩子们耗尽一生心血的伍老师平淡却又掷地有声地说。

自张家界的小姚是一位特岗教师,2011年,她通过招聘考试来到了地处山区的九坪小学。她来之前,想象过这里的艰苦条件,但是直到身临其境,她才被彻底震撼。简陋的校舍,没有图书馆,甚至连孩子们锻炼玩耍的操场也是坑坑洼洼,没有一寸被水泥地,更谈不上篮球架和乒乓球台。在小姚老师不足十平方米的卧室,她说:“虽然条件很苦,但孩子们都很懂事,对我也很热情。一想到他们那一双双对知识渴望的眼神和纯真的笑容,就会让我忘记疲惫,忘记条件的艰苦,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

收到学习用品的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尽管教室破旧,但是孩子们上起课来都很认真

关注贫困学校和学生 让梦想的希望越飞越远

凤凰公益频道编辑李非凡表示,早在6月,已经对娄底新化贫困学校做了一次探访。这次回访,目的是看看之前和现在,所资助的学校有什么样的变化,有哪些方面的提升,也希望通过凤凰的公益项目以及媒体的传播,让更多的人将目光投向这里,关注新化的学校、学生和教育。关注“美丽童行”,一起为公益事业做贡献,这是“美丽童行”的初衷,也是最好的归属。

次回访志愿者们为这些贫困学校孩子们共计赠送了500个书包、300个文具袋、600个笔记本、500余本图书、300盒铅笔以及篮球、足球、跳绳、毽子等文体用品,虽然这些只是一些普通的物资,但是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奔跑的身影,无疑会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简单而快乐的回忆。梦想的希望在放飞,飞过高山,飞过河流,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