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皇朝家私为贫困小学捐资 意见领袖望更多企业参与公益

2012年09月6日       来源:凤凰公益

杨海潮正给孩子们上课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开学之初的湖南省娄底市九坪小学,与以往只能听到朗朗读书声不同,一阵阵悦耳的歌声正从教室传出来,原来国内知名词曲作家杨海潮正在给这里的三年级学生上课。

这一节特殊的音乐课是作为“梦想同行·皇朝家私美丽童行”回访的内容之一。湖湘助学回访活动由香港皇朝家私集团出资捐赠了大量物资,同时也邀请了杨海潮、徐昕等社会知名人士一起前行。

此前,因为九坪小学一直以来都缺乏专业的音乐老师,学生们从来没有上过正规的音乐课。而在这一节音乐课上,杨海潮给学生们教授了简单的作曲技巧,他称作曲对于没接触过正规音乐教育的九坪小学学生来说虽有难度,但他其实有另一个寄望:“虽然目前学校条件不够好,但是我希望通过这节课,告诉学生,他们当中肯定会有音乐家诞生,让他们时刻都记住不要放弃追求音乐的梦想。”

面对贫困小学残旧的教育设备,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徐昕则希望中央政府能够加大基础教育的资金投入,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企业应如皇朝家私那样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支助贫困山区学校。此外,徐昕从法学角度对目前公益事业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他希望现行的公益法能调整方向,适当进行修改,促进公益发展:“因为现在公益法给人的感觉是在限制公益,而不是推动,所以希望它能调整方向,比如鼓励更多公益组织建立,给这些组织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让社会形成一个良好的公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