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未来合伙人

我 是你的未来合伙人 了解腾势

鄢烈山

杂文家、时评家,纪事丛书《白纸黑字》主编。已出版《点灯的权利》等个人文集21种,其中《一个人的经典》获全国第三届鲁迅文学奖。另著有传记《威凤悲歌:狂人李贽传》

  • 张涵予

  • 叶檀

  • 陈念萱

  • 信海光

  • 章文

  • 柯云路

  • 石述思

  • 老徐时评

  • 维尼小熊

握紧这支笔改变未来

  我与这个国家与世界联系的,惟有一支笔,这辈子以之谋生,以之获得存在感与尊严。虽己不必上班用它换取薪资,仍要握紧这支笔与世人对话,一起走向未来。我属兔,按韩愈考证,与"毛颖"(笔)有血脉关系,这是属命。

  东林党人宣称"莫道书生空议论,头颅掷处血斑斑",这是自我夸耀,表明自己不怕死,像抬棺进谏的海瑞一样。梁启超悼念东林党人的诗说得好:"举业论才事已衰,行间正气尚崔巍。亡明未是东林罪,为有书生作党魁。"

  本兔子胆小怕事从不想挑战谁,不过笃信"我思故我在",希望"我手写我心",并自信"人到无求品自高",可以做到苏轼说的"头虽长低意不屈"。

  今后我将用这支笔干啥?为弘扬自由民主平等公正法治友善的核心价值观鼓与呼。具体干三件事:一是继续写时评与杂文,扶正祛邪;二是参与公益传播,扶弱扬善;三是批评传统文化,兴利除弊。

  尽其在我,成事在天,今生可以无愧矣。

结束语:

在这个激情澎湃,充满遐想的时代,我们和腾势一样追逐着梦想与未来。我们在追逐卓越科技的同时,亦要担负起对共同美好未来的责任。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信条,一种生活方式,一份对社会的承诺。我们祈望拥有一个没有雾霾的天空,没有地沟油的食品,舒适宜人的生活,健全高效的社会保障,安定富强的国家。我们通过努力让自己成为未来的合伙人,也为美好的未来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