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汤挂面,寡淡素食,亦可是人间美味;决意忍耐,不离不弃,只因爱与希望的支撑。对于苯丙酮尿症(简称PKU)孩子来说,Ta们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厨师。请关注PKU。请重视新生儿疾病筛查。
500名苯丙酮尿症患儿被救治重获新生
  2014年9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据介绍,美赞臣为PKU患儿补助项目投入总值近三千万元人民币的产品及资金,使患儿得到必要的营养支持。
“鼠尿儿”早查早治可免智力损伤
小心宝宝的智力“杀手”——苯丙酮尿症
美赞臣持续关爱PKU孩子
4岁女童身患罕见病:美食带来的可能是死亡
各界同心同行国内首个大型pku补助项目喜结硕果
各界同心同行 国内首个大型PKU项目喜结硕果
美赞臣三年14万罐免费奶粉 资助500名贫困PKU患儿
PKU
了解PKU
什么是PKU
苯丙酮尿症(英文简称PKU)是一种常见的氨基酸代谢病,是由于苯丙氨酸代谢途径中的酶缺陷,使得苯丙氨酸不能转变成为酪氨酸,导致苯丙氨酸及其酮酸蓄积并从尿中大量排出,同时影响大脑及神经系统的发育,严重影响智力发育,最终会导致智力严重低下。
父母的心声
昂贵特食 无力承受
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胖嘟嘟的脸蛋,迷人的笑容,眼前的女孩是个小美女。然而,她却是一个PKU患者郎怡晴。PKU即苯丙酮尿症,发病率在七千分之一左右。郎怡晴吃的是特制食品,价格昂贵,对于她父母来说压力巨大。
呼吁将苯丙酮尿症纳入医保
不幸生下一个PKU(苯丙酮尿症的英文缩写)患儿,每年的治疗费需要2万元,一般需要治疗到16岁,至少花费32万元,即使在城市,又有几个家庭能够承受?西安一名患儿家长发出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将该病纳入医保报销范畴。
怎样制定苯丙酮尿症 (PKU)饮食?
根据各年龄段患儿蛋白质、热量、苯丙氨酸需要量和耐受量的不同,再根据每个患儿的年龄、体重、血Phe浓度制定和调整食谱,使血苯丙氨酸浓度控制在适当的水平 。
PKU主食烹调花样
PKU患儿每日补充的营养素主要来自于人工食品。人工食品品种单调,营养素摄入不全面、不平衡的问题。因此尽量提供多样化的食品种类和烹调对提高患儿食欲。
苯内酮尿症救治项目介绍
2009年12月,在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的支持下,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与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正式启动了苯丙酮尿症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这是中国首个关注苯丙酮尿症患儿的项目。
“PKU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回顾
苯丙酮尿症介绍
苯丙酮尿症(英文简称PKU),是一种遗传代谢病,是较常见的氨基酸代谢障碍病之一,属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可分为典型苯丙酮尿症和非典型苯丙酮尿症。[详情]
特殊奶粉补助项目介绍
美赞臣公司在5年内,以3年为1期,为中西部地区2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名贫困PKU患儿,免费提供美赞臣®无苯丙氨酸配方粉,让他们得以健康成长。[[详情]
美赞臣PKU项目历年相关报道
2014
|
500名苯丙酮尿症患儿被救治重获新生
2012
|
18个广州贫困PKU家庭获资助
2012
|
国内首个苯丙酮尿症救治项目喜结硕果
2011
|
“希望花开基金”PKU患儿救助北京发放仪式
2010
|
启动希望花开基金,为苯丙酮尿症助逾百万
2009
|
PKU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在京启动
2009
|
广东省出生缺陷六病防治项目正式启动
美赞臣关爱PKU孩子
“希望花开基金会”
2010年6月中国扶贫基金会、美赞臣营养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国内首个以援助PKU孩子为宗旨的公益专项基金——“希望花开基金”。
美赞臣无苯丙氨酸配方奶粉
不含苯丙氨酸;含必需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B高于常规婴儿配方奶粉水平;强化铁;易冲调,溶解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