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水井坊继续下注国际化 新帅大米避谈细节

2013年03月28日 02:2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水井坊新任总经理“大米”

“我不是中方的,也不是外方的,我是水井坊的。”相比刚刚去职的首任“洋帅”柯明思,新上任仅8天的“大米”似乎更能保持中立。3月27日,水井坊在成都举行媒体见面会,水井坊总经理“大米”在谈及控股大股东帝亚吉欧时表示,其曾前往位于上海的帝亚吉欧驻中国办事处,对水井坊的发展策略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促其做出了修改,但并未透露细节。

这也是水井坊仍十分看重帝亚吉欧的表现。在国内白酒市场受到一定抑制的情况下,水井坊的国际化战略正成为其发展的“另一条腿”。据水井坊公关负责人许勇介绍,水井坊的海外销售额已占公司销售额的10%以上,这在中国的主要白酒厂商中,水井坊的国际业务销售量占比最高。

“未来5-10年,水井坊在海外的销售目标是1000吨-2000吨。水井坊国际化的长远谋划不会改变。”洋帅大米也如此表示,“当然这只是当初与帝亚吉欧的一个意愿,并非有协议规定”。目前,水井坊产品已经在21个国家、地区的有税和免税市场以及全球超过140个免税终端销售。在中国的主要白酒厂商中,水井坊在国际市场的产品覆盖率最高。

在现今颇为敏感的厂家与经销商关系方面,大米表示,水井坊的省级经销商多是坚持做了十多年的,队伍较为稳定,“他们和水井坊的感情都是很深厚的,不会像某些品牌的代理商,看到什么赚钱就卖什么”。

“水井坊目前的总代模式是有优势的,我相信经销商的忠诚度”。大米看好

而对于外界及媒体普遍关心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大米”一再以“刚上任8天还未仔细思考”为由婉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商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商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巍] 标签:水井 大米 细节 
凤凰对话
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关于凤凰华南
凤凰新媒体
互动邮箱:hyjj@ifeng.com